close

這一次回台灣時排了五天去日本,行前野心勃勃的詳讀了許多網路遊記和交通攻略

還買了兩本日本人寫的大阪、京都深度旅遊

跟第一次去日本東京,什麼功課都沒做、友人走到哪就玩到哪的隨意行程比起來

可說是做足了準備,考量到同行的不耐走的兩個美國人

五天裡只有中間三天有行程,每天也只排了不超過三個景點

儘管已經排得如此鬆散,京阪奈最後還是變成了希阪奈(希就是我們住的希爾頓)

因為小吉每到了下午約五六點就會說他玩夠了要回飯店游泳

心得就是京都下次我自己去就好了,老小兩吉還是去泰國峇里島比較合口味

 

Day 1:台中–高鐵–機捷–二航–華航–大阪

搭華航下午兩點多出發的班機直達大阪

(平常都搭歐美營運的航空公司,這次搭華航覺得空姐都好年輕漂亮又親切好驚喜)

到了大阪出關後先去旅遊資訊詢問櫃檯(KIX Travel Desk)買票券

我們買了大阪周遊二日券、環球影城門票、利木津巴士票

然後搭上利木津直達大阪希爾頓門口,Check-in之後發現房間被升級到行政樓層

到這時候都覺得行程真是舒適順暢我真是個旅遊計畫高手啊

IMG_9564.JPG

房間長這樣,跟日本傳統旅館比起來空間算很大,地點也很好,就在西梅田站上面

早餐非常好吃,西式和式選擇都很多,至今仍難忘早餐吧綿密細緻的中華雞粥配榨菜

Day 2 ,NIFREL at Expo City — 天神橋附近的貓頭鷹咖啡 — 道頓堀遊河

星期日,是個烏雲密布的大陰天,儘管如此,EXPO CITY還是滿滿滿滿都是人

P1200078.JPG

nifrel強調的是與動物的互動,但是可能是當天人實在太多了,動物都縮在一起不是很活潑

P1200099.JPG

小吉唯一有互動到的就是照片中的魚

P1200090.JPG

老吉看起來是一貫的lost 

P1200111.JPG

我則是一直覺得救命啊人太多了吧再擠我就要架拐子了喔

所以我們很快就出來了,我覺得這裡沒有部落客介紹的好玩,又離大阪有點遠,門票又不便宜

如果不是有特別理由非來不可的話,可以不用排這個景點(真心不騙)

這個館的旁邊是口袋怪獸中心,但互動遊戲好像沒有英語,所以就沒進去玩

再往前走是一個三層樓的購物中心,我們在三樓的美食廣場吃了午餐後逛了Kiddy Land

然後就前往貓頭鷹咖啡,恩你沒有看錯,我除了Kiddy Land外什麼都沒逛,就離開了(淚~)

這貓頭鷹咖啡,是小吉特別要求要來的

他說他的老師非常喜歡貓頭鷹,所以他想要去照相給他老師看

念在他一片赤誠,為娘的只好上網預約了貓頭鷹相見歡的行程

貓頭鷹在日本是可以合法飼養的寵物,所以像一般狗狗貓貓咖啡店一樣,可以付費來賞玩這些人工豢養的猛禽(?)

是說EXPO CITY出來後,已經從陰天變成雨天了,這個咖啡廳又位在一個沒有很熱鬧私鐵站附近(就是無法使用周遊券的意思)

總之,在雨中好不容易找到了這個位於二樓的咖啡廳時,三人的遊興都只剩下一點點

我記得是一人1700日圓一杯咖啡玩鳥一小時,但咖啡是小瓶的罐裝咖啡

店面小小的,也滿乾淨的,但除了有活生生的貓頭鷹之外,其實也沒甚麼特別的

IMG_9604.JPG

IMG_9631.JPG

大隻的貓頭鷹真的很大,目測大概比韓安柏(我們家的狗)還大

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讓他停在肩上時,三人頭都搖得跟波浪鼓一樣

(把安柏放在肩膀上,不要開玩笑了~~)

中小型的貓頭鷹是滿可愛的,但不是我要說,如果不是對貓頭鷹有特別的熱情的話,是真的可以去其他更好玩的景點

(如果有最滅火的部落格票選,可以投我一票喔,哈!)

玩完貓頭鷹之後,老小兩吉就呈現一種電力0%的狀態

所以道頓堀我就自己去了,順便幫他們買晚餐

道頓堀的夜晚五光十色,四面八方超大的霓虹燈招牌不輸紐約時代廣場

所以即使下著雨,仍是遊客如織,如果是十年前的我來到這裡,一定興奮的逛到每家店都打烊

然,此刻的我只覺得又濕又冷又餓又累

所以用力呼吸了幾口久違的大都會的氣息,然後隨便選了個沒人排隊的王將餃子買了煎餃拉麵就回飯店了

I will be back, someday. 

(結果餃子跟拉麵沒人要吃,還好有順便買麥當勞)

(有人來日本只吃麥當勞的嗎?)

(有,而且這兩人還吃三天!!!)

 

arrow
arrow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