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隆咚鏘,再過兩個禮拜,我們就要回台灣過新年囉

往年回台灣都挑過年前或過年後,因為一想到過年時國道大塞車各景點餐廳都人山人海

我就想乾脆待在家裡好了

今年呢,因為家弟要結婚!!(還是很難相信當年那個愛靠愛對囉的臭小子竟然要娶媳婦兒了啊!)

只好心一橫訂了大過年的機票,還好今年春節休假好像沒有很長

總之呢,小吉將會在台灣過第一個新年、參加第一個婚禮、跟很多大小朋友第一次碰面

再加上明尼蘇達近日來不是酷寒(冷到零下三十度,呼氣都會結霜的酷寒)就是大風雪

即使還有兩個星期,我心情上已經完全準備好回台灣了

 

本來已經很習慣美式家常料理的迅速簡單,但搜尋餐廳時排山倒海而來的美食資訊

開啟了冰封已久的台灣胃

民生肉圓,這次我一定要吃到你

說到肉圓,有一次美食頻道播到台灣的肉圓,又首推彰化為肉圓的名產地

韓吉大驚為什麼他身為一介彰化之(半)子,竟然從來沒有吃過彰化肉圓

這次回台灣,要記得帶老吉去吃肉圓,彰化的燒肉圓阿彰肉圓應該就可以了

黑肉麵的排骨飯也是魂牽夢縈的好味道

在這裡,不管我怎麼煎炸滷,排骨的味道始終差一截

是說,要是這麼不專業的我都複製的出來,人家還可以光賣個排骨飯麵就賣了好幾十年嗎

鼎王上次也沒吃到,這次趁老小睡覺溜出來吃消夜場應該可以

輕井澤涮涮鍋這次能不帶小孩就不帶小孩(當然老的也不帶)

紅燒牛肉麵雖然我本人煮的味道還不差,但回台灣還是要吃一下

碗粿、米糕、傳統飯糰自然是每天的早餐,都回到台灣了三明治、美式早餐、歐姆蛋當然是靠邊站

鼎泰豐現在好像有好幾間,隨便哪一間只要讓我再嚐到那小籠包的美味就可以

當然回家最好的就是有媽媽煮飯給我吃,媽媽你煮什麼都可以呦

自己開始當煮婦之後才發現花時間精力煮好的飯菜還被挑三揀四的感覺有多機歪

 

喔對了,這次回台灣,我和小吉是第一梯次,老吉一個禮拜之後到

究竟,一個人帶著活潑好動精力旺盛的三歲兒長途飛行

到台灣時會不會心力交瘁接近崩潰,看起來像老了十歲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

 

這一篇都沒有小吉,為了不讓小吉的粉絲們氣得跳腳

就貼一張2013最後一夜時兩吉的雙人溜冰,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雙人溜冰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