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麼美好的夏天
 
陽光剛剛好,笑容剛剛好,連衣服都搭配得剛剛好,真好~~


Photo: Happy Belated Birthday  

帶小吉去小艾的三十歲驚喜生日趴,結果這孩子表現得好像是他自己的生日趴一樣

 
這孩子的頭髮陽光下看起來很金,但除此之外,應該還是很像我.............吧?!


我實在應該多記錄一些小吉的生活點滴

這孩子每天都帶給我不同的驚喜(和挑戰)

大驚魂(6/13)
昨天,小吉抱著毛巾在家裡跑來跑去,笑嘻嘻的是很可愛,但總覺得似有不妥
果然,在我低頭吃麵的那一瞬間,小吉就啪搭一聲跌倒了,嘴巴重重的撞在木頭地板上
我一個箭步過去把哭得好~~~~~~大聲的小吉抱起一看
唉呦我的媽,滿嘴鮮血,而且還一直一直冒出來,我最怕看到血了,看得我頭都暈了
但為母當自強,我鎮定的拿出Elmo冰敷包給小吉含,順便檢查一下牙齒還在不在
牙齒才剛長出來就摔掉就太慘了,要等六七年才有新牙
還好,牙齒看起來還滿穩固的,但血怎麼還是一直冒出來,唉呦我的媽

下嘴唇被大門牙磕出了一個洞,但還好血一下就只住了
而且小吉大概只哭了兩分鐘就又開始扭來扭去
除了上嘴唇看起來腫腫的之外,這孩子又像個沒事人一樣了,呼~
當媽之後的第一個大驚魂後,才體會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真意
就是雖然自己可能沒事了,但爸媽看到妳受傷生病,心裡會很難過
所以啊,大家都要好好愛惜身體
圖為" 無入而不自得,廚房也好玩"

   
 
  

說話
某天回家的途中,有一隻小白狗對著我們叫
我就用中文跟小吉說,那裡有一隻白色的小狗,小狗汪汪叫 
重複了大概兩三次,小吉突然轉過頭嚴肅的跟我說  DOG
(我也知道那是dog,我只是在教你講中文)
回到家後,看到韓安柏,本來已經爬上樓的小吉又停下來
指著Amber對我說,"Dog" (鶴啦鶴啦,哇栽啦)

目前會說的大概都是三個字母的英文,Dog, Pig, Cow, Owl
等巧虎飄洋過海來我們家之後,我們就要開始說中文喔

濃烈的愛
小吉最近開始分離焦慮
每天早上出門說再見的時候哭哭
晚上要關燈說晚安的時候也哭哭
而且不是假哭喔,是有豆大淚珠滾下臉頰的那種真心真意的呼號
這麼濃烈真摯的愛,我有時苦惱但萬分珍惜
而且我發現,當小吉起番時,我只要跟著假哭幾聲
小吉就會立即停止哭泣過來關懷媽媽怎麼了
小吉會坐進我的懷中,把他的小臉貼著我的臉頰(哪裡學的啊?)
當我停止假哭後,母子倆就甜蜜的摟在一起,當然,他也忘了他本來在番什麼
這招非常好用,但不知道可以用多久
圖為"再可愛的小孩,哭起來也可以這麼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