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吉上學兩個多月了

最近這幾個禮拜已經完全沒有眼淚了

請讓我再複述一遍,完全沒有眼淚了

當多數過來人跟我說小孩剛開始上學會哭差不多兩星期以來,整整兩年過去了

這兩年以來,小吉哭歸哭,但該上的學也都上了,媽媽跟小孩意志力的終於拔河和平落幕

我想跟螢幕前因為寶寶剛上學而焦心的媽媽們說

相信你的直覺吧,你才是最懂你小孩的人

小孩上學哭是因為想媽媽還是怕老師被欺負很好分別的

深愛媽媽的小吉這兩年來大概哭掉了不只一公升的眼淚

為娘的可是一滴眼淚都沒掉過,情緒也非常平穩

(是相對韓老吉而言,小吉上托兒所時是老吉接送,老吉說每天早上看到小吉哭成這樣,心都空了!)

因為我知道他其實沒有不愛上學,在學校有幾個好朋友,也受到良好的照顧

只是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他一定會選擇跟媽媽黏在一起

做媽的只需要溫柔堅定地讓他知道大多數的時候沒有這個選項可以選,孩子總有一天會懂的

IMG_7753.JPG

話題拉回親師會,小吉學校一年有三個親師會

親師會一個月前,學校就會發電郵給家長,要家長上網登記時段

所以不會有一個老師對戰25個家長的場景出現,我覺得這樣滿好的

小吉學校也要求大班老師寫部落格紀錄班級活動,我覺得這也滿好的

可能因為這個年紀的小孩每每被問起在學校做了什麼總是一問三不知

有了圖文並茂的部落格,至少知道小吉上學不是只有去外面玩、吃午餐和等放學而已

(每次問小吉在學校做了什麼,回答總是這三項,其他都說忘記了 -_____-")

親師會的這一天,老師蘿拉先是熱情的給我們三人各一個擁抱

然後跟我和老吉說,小吉是她帶過最有幽默感的小孩,問他是跟誰學的

通常這年紀的小孩還不太懂幽默是什麼,但小吉總是能在適當的時刻讓她發笑

話說到此,老吉面露出得意的臉色

然後蘿拉接著說,小吉也是班上心智年齡最成熟的小孩

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可以跟班上任何人合作或玩耍

這我也不太意外,小吉的小兒科醫生也說給過同樣的評論

小兒科醫師認為獨生子是原因,因為他很習慣跟大人對話,生活模仿的對象也都是大人

接下來就是學業表現的評量

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進度落差很大,所以學校針對特定科目把所有大班生依進度編組

上了蒙特梭利托兒所快兩年,小吉數學和閱讀能力都超前平均大班生

所以每上這兩科,他都要離班去上課

下圖就是他的閱讀課,回原班念書給同學聽的照片(取自老師的部落格)

undefined

數學雖然已經可以做兩位數加法(他的印度好朋友安吉,已經能算乘法!!,照這進度大概三年級就算微積分了),但是數字照樣時正時反

老師也說不必刻意訂正,小孩子漸漸就會正常書寫

這又讓我忍不住覺得美國小孩真的是過很爽

記得曾經跟小吉說過我小時候,如果字寫太醜或寫錯很多

老師會把我們的簿子撕爛丟在地上,然後要我們重寫很多很多遍

小吉聽了不可思議的瞪大眼睛,問我說你們沒有橡皮擦嗎?

然後無限同情地跟我說,媽媽妳的老師好壞,你是不是很希望可以來我們學校上課?

老師的總結就是小吉各方面的表現都很好,你們應該感到很驕傲

此時老吉又露出一份施施然的表情,跟老師點點頭說他的確是一個好孩子

美國人就是不會【沒有啦,是老師你不甘嫌】這一套,難怪小孩從小就信心滿滿

差不多就是這樣子啦

下圖是放學回家途中,看到一隻烏龜,小吉很自然地把烏龜撿起來過馬路,然後在池塘附近放下

IMG_8221.JPG

下圖是學校萬聖節活動,因為不能帶武器,所以臨時決定在學校不扮絕地武士(沒有光劍算什麼絕地武士呢)

undefined

下圖才是

IMG_8403.JPG

最後來一張學校照片結尾

IMG_8649.JPG

韓小吉真的長大了,改天要開始叫他韓大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