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The Flash的人都知道,Barry的超能力,就是(只有)快

不過在他的科學家好友的精算下,可以藉由跑得再快一點再一點點,開啟蟲洞,穿梭過去未來

還可以利用時間殘影(time ramnent),在同一個時空下,集合過去/未來的自己

因為這些時空理論實在太難理解(啊我就文組的啊),一度覺得太不合邏輯看不下去

但因為明尼蘇達的冬天實在太漫長,我還是跟著小吉默默看完了

那時我常常想,如果我也可以回到過去,我想改變什麼嗎

答案總是否定的,過去可能有時衝動有些遺憾,但沒有那時的決定就沒有現在的我

然,

最近因為職涯規劃的考量,正在鑽研我多位工程師鄰居說很簡單的程式語言Python

又看到比爾蓋茲說,如果再讓他讀一次大學,他會選擇主修人工智慧、生物科技和能源這三個領域

我突然很想回到交選組單前的那個晚上,跟期待著放暑假的高一的我來一場時空對話

<<開啟蟲洞---------穿越時空--------->>

張波奇(以下簡稱奇):欸,妳.............,難道妳是........

張山米(以下簡稱米):對,我是。

米:我想跟妳商量一件事

奇:什麼事

米:就是,妳可不可以選第三類組?

奇:不可能!(斬釘截鐵)

米:連為什麼都不問一下嗎? 有沒有這麼難商量

奇:好吧,那妳說說看為什麼

米:我現在公司裡的CFO、SVP、VP,這些財務部門的老大,大學時都是讀工程的

奇:嗯哼

米:妳現在有興趣的學科,大學畢業後一兩年再涉獵也不遲

米:現在的妳應該多充實基礎科學和數學

奇:我討厭化學

米:妳討厭的是化學老師,不是化學

奇:我也討厭地球科學

米:我跟妳說,妳兒子現在最愛的睡前讀物通常是火山、海洋、寶石、大氣等等的相關硬知識

奇:所以妳現在愛上地球科學了嗎?

米:這倒是沒有,我現在還是讀個幾行就想睡了

奇:等等,妳說我會有個兒子.......那他的爸爸是OOO嗎?

米:不是

奇:噢~~~~

米:妳以後會遇到很多比OOO精彩好幾倍的人,妳也會在某個時點發現你們個性完全不合

奇:可是.......

米:可是你們會一直都是朋友,一直到現在都是。可以回到剛才的話題了嗎?

奇:你為什麼現在來找我呢? 是遇到了什麼困難嗎?

米:嘖,是這樣的,我最近在學一種程式語言叫Python,鄰居們都說這很好上手,聽他們在放屁咧,我覺得根本不好上

米:所以我就在想啊,我是不是該在年輕時讀多讀一些訓練邏輯思考的學科,你知道的,一個倒吃甘蔗的概念

奇:欸欸欸,歷史地理三民主義也沒有很簡單好不好

米:我知道,因為你聯考時歷史地理也沒考多好歐,哈哈哈

奇:你會等到現在才來找我,表示你之前過得還不錯的吧

奇:如果我現在改填第三類組,妳就不是妳,也不會有這場對話了,你捨得?

米:嗯.........(此時人生跑馬燈開始倒轉,想起閃電俠片中的更改後的時間軸)

米:我想我還是回去繼續Python好了,妳加油!

奇:妳也是..................欸,如果我選了第三類組,是不是就不會跟她絕交了呢?

米:很多很多年以後,妳們會在無名小站裡重逢和好,覺得當初因為這個決裂很無聊。

奇:蛤!無名小站?  

(蟲洞開啟)

米:(看到桌上的民生報,六隊排名第五)味全龍也會得總冠軍喔

奇:總冠軍,怎麼可能? 

米:然後球隊就會⋯⋯⋯⋯⋯⋯⋯⋯

(蟲洞關閉)

 解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