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26  

三歲真的是一個好好玩的年紀,如果不起番的話

跟尿布說再見

大約是滿三歲前一兩個月開始,我發現小吉晚上的尿布通常都可以持續乾爽到早上

然後一尿就可以尿很多,暗示著這小子已經可以控制膀胱的儲蓄

於是在正式給他換穿小尿褲的前幾個禮拜開始

睡前故事就不時安插著尿布仙子說你長大了,所以她要跟你說掰掰去照顧別的小寶寶了之類的精神喊話

在四月初某個天氣很好的週末,正式給他穿上超級英雄系列的小內褲

從那天起的三天,只因為貪玩而尿濕了三件褲子,(是說,尿量大到一濕就真得很~~~~~濕)

然後就再也沒有意外發生了,YA~~~

圖為好自在內褲男孩在床上跳躍,本來想放正面清楚照,但後來想想網路上怪人很多啊

IMG_1807  

把妹達人

P1080642  

自從雪融了後,小吉能待在外面多久就待多久,還好我們社區別的沒有,小孩很多

跟小吉年齡差不多的都是女生,也差不多三歲開始,本來各玩各的小人們,開始會一起玩了

常玩的遊戲之一就是『Max是先跟我玩的』

下圖是某天小吉開著他的紅色敞篷車出去,要去跟"他的"關得琳說Hi(六歲的關根本不理他)

Maddy先看到小吉,就搭上了車

經過Leightonn家時,Leighton追出來拍打車門要美蒂下車

遠遠得我看到小吉跟Leighton說了什麼後,於是Leighton退後了幾步

然後小吉把車開到Maddy的家門口,下車,開車門讓Maddy下車,跟Maddy說掰掰

小吉再把車開回到Leighton旁邊,先載著Leighton去跟關德琳說Hi 

然後再載Leighton回到她家門口,下車,開車門讓她下車,跟她說掰掰

這麼會按耐女生,連老吉都說小吉以後應該不愁交不到女朋友

左上:Maddy  右:關  左下:Leighton

IMG_1723  

不知道為什麼,小吉對關非常的著迷,雖然關根本不跟他玩

有一天早上換衣服要出門時,小吉指了件衣服問我說上面寫什麼

我說"I Love Daddy"

那這件呢?(又指) " I Love Gramma"

那這一件呢? "I love Mommy"

小吉嘆了口氣問 " Where is I love Gwen?"

孩子啊,那件衣服在你心裡,市面上沒有喔

還有一天晚上,天氣很好,所以鄰居們都在外面喝啤酒聊天

小孩們騎腳踏車滑板車溜蛇阪,非常熱鬧的晚上

忽然有一個媽媽說,那個跌倒的是Max嗎

我轉頭ㄧ看,還真的是,還在想說為什麼有輔助輪,這孩子還是可以連車一起跌個狗吃屎時

兩個女孩已經圍了過去,六歲的艾芙倫把車扶起來,五歲的小史把小毛驢撿起來拍了拍遞給小吉

我過去要把小吉抱起來時,小吉說他可以自己站起來要我別插手

這時候關剛好滑著滑板車經過,隨口問了聲 你還好嗎

小吉眼冒愛心的轉頭跟我說,媽,關問我還好嗎耶~~~

我想,就算此時關放了個屁,小吉也會說好香吧 (翻白眼)

 

學游泳

冬天時幫小吉報名了社區活動中心的游泳課,超級搶手,名額大概十分鐘內就秒殺

第一次親子游泳課由老吉出馬

P1080663  

ㄧ開始小吉僅黏在老吉身上不願意下水,我早料到會有這一刻所以派老吉出馬

小吉跟他爸在一起時比較不會ㄍㄟ笑

後來在教練的帶領下玩了起來

P1080719  

最喜歡跳水,但前提是爸爸/媽媽要在下面把手舉的高高的,第二次上課是由我下手,手超痠的啊

P1080739  

剛上課時不想下水,下課了又玩到不想起來

P1080696  

游泳池在社區高中裡,所以用的是高中生的更衣室

第一次進到更衣室真是大開眼界,更衣室是ㄧ個開放空間,有ㄧ排排高度及肩的櫃子分隔,淋浴間是三角形的,沒有簾子也沒有門

雖然說都已經當了媽媽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但看到旁邊有人全裸還是感到非常害羞啊

 

運動

年輕的時候,我也是個食慾好胃口佳怎麼吃都吃不胖的討厭鬼

但過了三十之後就發現這個天賦已經被我揮霍殆盡了

尤其是生了小吉之後,肚子一直沒有變小,大腿也越來越粗

有一天跟小吉在讀書時,讀到一頁,肚子有硬的,也有軟的

小吉笑著捏著我的肚皮說,媽媽的是軟的

士可殺不可辱,當天晚上我就開始做起了仰臥起坐

有時候小吉會坐在我的腳上幫我壓腳,坐起來比較輕鬆

某天晚上,我又力邀小吉跟我一起做運動時

正坐在餐桌上一邊吃著起司,一邊喝著牛奶享用睡前點心的小吉慢條斯理的說

媽媽,我不用運動啊,因為我不是胖女人

這天使的臉孔講出來的話怎麼這麼惡毒,ㄧ箭穿心!!

 

睡前談心

IMG_1831  

最近小吉很愛的睡前讀物是一本由12個小故事集合而成的超人故事

他愛的原因當然是超人,我也好愛這一本,因為每一個故事都不會超過10個句子,一下子就讀完了

某一天,他指定要聽(講了三百遍的)超人和他的朋友的故事(朋友是神力女超人和蝙蝠俠)

念完一遍之後還要再一遍,已經很睏的我只好又開始唬爛說,不行,我們要睡覺了

吉:為什麼現在要睡覺呢

我:因為,告訴你一個秘密

吉:什麼什麼

我:其實媽媽就是神力女超人,你睡著後媽媽要出去幫超人拯救世界

吉:(瞪大雙眼)

看著小吉晶晶亮亮的眼睛,自己覺得這個故事有點太誇張了以後恐怕很難自圓其說就笑了出來

吉:媽咪你在笑什麼? 你不是神力女超人對不對

我:對,媽媽不是神力女超人

吉:為什麼你不是神力女超人

我:因為這個世界不需要我來拯救,而且我比較喜歡跟你在一起講故事給你聽

硬漢如我,講出這麼甜蜜的話,自己都被自己感動到了

想說小吉應該也會感動的給媽媽一個擁抱熱吻

沒想到小吉只是翻了個身,說,媽媽,不要再說話了,我想睡了,晚安

.................................................................................................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