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這部電影,機器人歷險記
敘述一個年輕聰明的機器人,不甘心家鄉平凡的生活
於是離開了愛他的父母來到大焊市準備實現他的希望和理想
結果城市卻不是他所想像的那麼美好等等
算是滿芭樂的情節,但是我卻覺得很有感觸
尤其是當年輕的洛尼途中遭到自己從小到大的偶像拒絕
滿心沮喪的想買車票回家時
洛尼的爸爸,一個被設計成洗碗工的機器人對他說
無論你做什麼,我們都相信你支持你,你從來沒有讓我們失望

這應該是美式的家庭教育吧
中國人的家庭就不一樣了,至少我爸爸就不是這樣
當然我知道,做父母的永遠是為孩子著想
希望孩子聽自己的話,可以少走一點冤枉路,可以少受一點傷
但是有時過度的保護反而是一種壓力跟負擔
我反而希望,我爸爸可以相信我做的決定
都已經長這麼大了,有足夠的能力去判斷是非黑白
當我迷惑徬徨的時候,再給我一個方向就可以了
畢竟,未來還是要由我自己負擔,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