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Plurk上看到有人說
媒體總是喜歡問出國的藝人有沒有豔遇
但究竟甚麼算是豔遇呢
有人跟你搭訕、請你吃飯、表示好感就算是豔遇
還是要你有情我有意,在電光火時交會的瞬間發生甚麼才算是豔遇

如果是後者,我覺得還滿不容易的耶
我也會幻想哪天在飛機上在旅館的Lounge裡,會讓我遇到喬治克隆尼之流的優雅男士
上演Up in Air(台灣片名叫作飛行型男日誌)的情節
但現實生活中的對象都不豔到我根本懶得拿出來講
只在偶爾整理名片看到陌生公司行號陌生名字時才猛然想起好像曾經遇過這個人物

雖然我的身材像個男孩,不笑的時候據說看起來相當兇狠
但前者那種"豔遇"經驗,說起來還不少耶
我的心得是,台灣男人總是在遞上名片之後,要我有空時打個電話要請我吃飯
香港人比較有趣一點,遇過一個說要等我再來香港時帶我遊車河逛廟街(廟街?)
美國人就比較隨機,有的說要一起去吃城裡好吃的日本料理,有的說要找天喝一杯
比較特別的是一個在我們家附近的網球場遇到的年輕白人
他自我介紹時說他是個喜劇魔術師,結果有天我還真的在太陽馬戲團看到他演一個串場的小丑
他想要跟我一起打網球!! 但是我根本連球拍都沒帶,去網球場的目的是溜狗耶

這次從台灣回來的飛行途中,遇到了一個進階級的搭訕人,一個大約50出頭住美國的馬來西亞裔華人
一開始接入的點還滿高明的,他用周杰倫瓦解我的心防,他說他都是從周杰倫的歌詞學中文
周杰倫談完之後我就閉上眼睛睡覺,原以為這樣就差不多結束了
沒想到等我一張開眼睛,他旋即問我是否作了好夢,然後又不停的跟我聊天
在我說了我是因為喜歡KG才來明尼蘇達後,他說他可以買KG板凳後的貴賓席請我去看
在看我都不吃飛機餐後問我喜歡吃甚麼,他可以帶我去雙城最好的餐館
他說他想讓我開心,只要我答應作他的"私人中文家教"
我明明在開始對話的時候就跟他說我已經結婚了喔,而且他還說他女兒跟我差不多大
所以到後來我覺得不太舒服,連填入境申報表都是趁他去上廁所時火速填完
一出機艙我更是以競走的速度頭也不回的像前衝
還躲進女廁磨蹭了好一會確定他已經出關了,我才加入排隊的人潮
算是很不豔的『厭遇』經驗

我覺得啊
在downtown 意外發現西裝筆挺斯文帥氣風度翩翩玉樹臨風的CEO迎面走來
就算他只是禮貌性的微笑,都可以讓我的心頭小鹿興奮到彷彿要衝破左心房
那還比較像是豔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