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鄭秀文和言承旭上康熙來了
這兩個大牌被問到比較敏感的話題時
都先用『關你甚麼事』來堵對方的嘴
很多時候,我也好想發狠說這句話

剛來明尼蘇達的時候
發現這邊的人很愛問 你的周末過得如何,周末有甚麼計畫之類的閒聊句
一開始我心裡的OS的確是關你甚麼事,問這幹嗎
但久了也漸漸了解其實這也不過是像吃飽了沒之類的問候語
目的在填補共處一個時間空間的空白
其實對方也不是真的很想知道你到底做了甚麼
所以久了我也能閒聊個兩三句而不覺得困擾

比較煩的反而是台灣親友的過度關心
而且這些所謂的親友,都不是真的熟到我覺得有必要交代清楚
很多時候,我覺得他們也只是想找一個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
而不是真的想表達對我個人的關心
還沒結婚的時候,他們會問甚麼時候結婚啊
結了婚之後,他們又要問,甚麼時候要生小孩
生了個小孩之後,說不定又要問甚麼時候再生個弟弟妹妹
問完結婚生子還有的還會問在美國工作賺多少錢
到底,關你甚麼事啊!!

這次回台灣就是這樣被問到一個厭煩的境界
生孩子這種事學問很大的
不是我說要生個射手座小老虎或金牛座小兔子他就會按時程表來報到的
所以,不關你的事的事就不要再問了
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