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芝加哥回來後一直覺得意猶未盡,加上韓吉沒跟到
所以這一次我們決定一起再去一次
這次我們是開車去,從明尼蘇達到芝加哥大概要開個七個小時
說長不長,但也不算短,而且去的時候往東開回來時往西開都正對著太陽,曬的我頭昏腦脹


芝加哥之旅第一站是大聯盟芝加哥白襪隊和明尼蘇達雙城隊的比賽
我們因為90號公路上有大火??所以改道繞了好大一圈,差一點趕不上球賽
芝加哥的通訊球場是一個室外的球場,草皮因此非常的油亮
但是主場球迷必須在太陽強烈的曝曬之下看球
但是我看美國人都曬的津津有味
通訊球場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開賽前和主場球員打出全壘打時會放煙火
雖然大白天看不出煙火的絢爛,不過聲音倒是非常震撼


我穿著跟Takeshi借的雙城隊球衣去人家的主場撒野
大概三局左右太熱我就脫掉了,脫掉的時候方還傳了一陣掌聲.....
不過雙城隊也輸了就是了,如果一直穿著可能會被笑到家

球賽結束後,我們就去球場下一個地鐵站的中國城吃飯
佑年推薦的老四川果然讚,我們點了蔥爆牛、家常豆腐、四川仔雞都好好吃
而且份量很足,我們吃的嘴皮發麻但不亦樂乎



吃飽後我們再度搭上紅線地鐵去Grand 站附近的Jewel Food 買遊客兩日券
這很好用,48小時內可以無限搭乘CTA的地鐵和公車,但是市區內只有少數的點有賣
如果要去芝加哥玩的台灣朋友們可以在機場就買,整個會方便很多


然後我們又去附近的麥當勞旗艦店參觀,其實沒有非常多東西可以看
麥當勞歷年出的兒童餐玩具,我哥的收藏搞不好都比館內完整
不過還是有一些有趣的點,譬如說三四張台灣麥當勞的照片中,出現了一個疑似張如花的人



然後我們回到飯店,我們的飯店是Hilton系統裡的中價位飯店Hanmpton Inn
但是竟然一晩也要$239,還好我們是用點數換的
飯店走的是小而美路線,位置就在紅線地鐵Monroe站旁,非常方便
但是也太貴了吧,$239在台灣都可以住到晶華了

我們稍微休息了一下就去海軍碼頭Navy Pier準備看煙火
即使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馬路上還是遊客如織,非常熱鬧
海軍碼頭在密西根湖畔上,有一個很高很漂亮的摩天輪


每個星期三和星期六晚上會施放煙火
煙火搭配著音樂真的好好看,也比較不無聊
看完煙火後我們去搭了摩天輪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搭摩天輪,當摩天輪轉到最高點時腳底真的感覺毛毛的
不過韓吉更沒用,他從頭到晚都緊貼著角落抓著扶手,連動都不敢動

回到飯店也已經快十二點了,經過一整天舟車勞頓跟烈日曝曬,我睡的跟豬一樣....

第二天的行程是我排的知性之旅
我們搭紅線地鐵到Garfiel站,再轉55公車
沿途都是黑人區,不得不說黑人區真的是很髒,感覺治安也不太好
美國白人都很怕談及黑人,怕被貼上種族歧視的標籤
但是我覺得黑人們本身也應該負一點責任
好比說黑人比較髒,這看起來就是事實
我們走在芝加哥街頭,常常看到黑人小孩毫不在乎的亂丟紙屑,儘管垃圾桶就在旁邊,而爸媽也不會說什麼....
我離題了,以下回到知性之旅
我們先去科學博物館Museum of Science and Industry 看展覽和Imax
Imax是揭開埃及木乃伊神秘面紗之類的
結果還真的活生生的揭開面紗,看到黝黑的法老王的臉,有點太真實的恐怖
然後還有探索金字塔,巧合的是前幾個晚上我才在Discovery頻道看到有一說是金字塔是外星人建造的
這下我更加深信不疑,因為太壯觀也太工整了
不然那麼久之前的人們怎麼能徒手建出金字塔而現在的人沒辦法
你們說是不是


看完Imax後就是我期待已久的CSI-拉斯維加斯展
共有三個命案現場,我們每個人都會被分到一張評估表,最後要把兇手找出來連同證據跟葛瑞森報告


韓吉先生明明不是CSI的Fan,可是看的比我還要認真,命案現場摘要寫的巨細靡遺


看完命案現場要去實驗室比對槍道、DNA,看屍體解剖等等


總之就是要把自己當成CSI一員,最後我們完美的找出兇手
"屍體不會說話,所以我們要找出證據,讓證據為他們說話"
我覺得非常有趣,但是也有人覺得這個展很無聊就是了

其他的一般展覽就很像台中的科博館
是一個適合帶小朋友來玩的地方
所以我們沒有逛很久就去下一站,林肯動物園

林肯動物園免費參觀,免費的地方就很多黑人,所以...就比較髒
不過這仍不減我的興致,因為園內有我最愛的北極熊、長頸鹿,獅子和老虎
我們一到動物園就直奔北極熊展館,但你們猜怎麼著??
太熱了,所以北極熊放暑假去了
館內空空蕩蕩,我只能跟圖片照張相,真寂寥


不過林肯動物園還是值得一去,跟其他動物園不一樣的是它設計的讓動物跟遊客距離很近
所以常常一個轉彎就發現動物就在你眼前
長頸鹿就是,我還沒那麼近看過長頸鹿
我的感想是,他們的脖子真的很長很長耶,一整天下來脖子應該很痠吧



看完後我們回到市區,吃了我上次吃過後驚為天人的包子
這家包子店叫做Wow Bow,在梅西百貨旁邊,有六七種口味
我最愛的口味是蒙古牛肉包跟泰式咖哩包,超好吃的

晚上我們跟佑年碰面出去喝一杯
佑年六個月後就要離開芝加哥去北京了
世界又大又小,下一次碰面不知道又是何時在哪裡

以上,就是這一次的芝加哥之旅了
我們還是沒去Mellenium Park ,雖然就在眼前,但是實在太熱了
這一站,下次來看北極熊時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