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的最後一天,我們在鶯歌和三峽這兩個景點中選擇了三峽
鶯歌等小吉大一點再去捏陶會更有趣,現在帶去了小吉可能只會吃陶土

不同於前兩天的陰雨綿綿
這一天晴空萬里大地含笑艷陽高照
    
 
台灣廟宇繁複的雕樑畫棟總是讓老外讚嘆不已 
但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了,老的小的看起來都有點恍神
(說實在的是也沒有多熱,27度左右就足已讓明尼蘇達父子兩熱到起阿雜)

  

(一個戴墨鏡的臭臉老外在人群中好突兀啊)
 
 

小吉這時候還穿著長袖衣褲,待會就一件一件開始脫了

三峽祖師廟可能因為是古蹟,所以沒有無障礙空間設計
我和老吉本來進去快速逛一圈再出來和家人會合
沒想到在看鍾樓鼓樓的時候往下一看,姨丈抱著整台推車上上下下
讓小吉也可以多少參觀一下,真是比全國電子還感心

 
  
 

說實在的,出國以前進廟宇,我都只是上香拜拜走馬看花
身邊多了一個老外後,才發現他眼中不同的台灣之美
像是這個龍搶珠的石雕,繁複精美,我相信絕對不是祖師廟才有
但以前我從來沒有注意過
 
   
 
逛完了祖師廟,我們就去旁邊的老街走走
吃了雞蛋冰、豬血糕、杏仁茶,韓老吉還買了三尊八家將公仔
我們兩人有吃有玩有人幫忙抱小孩,逛得非常開心
 
 
 
但此時的小吉因為又熱又累,整個人已瀕臨崩潰邊緣
客家紅花布小短褲是因為長褲脫掉了沒褲子穿,阿姨在老街上的一家手工藝品店買的
餅乾怪獸的藍短袖配上大紅花布短褲,小吉真是嬰兒界的混搭潮人啊

逛完了老街,我們就回台北會老友毛妹和小花
我們約五點在毛妹的店小果實吃晚餐
趁著中間的小空檔,我們一家三口從小果實步行到信義誠品
路過了好多熟悉的地方,存香牛肉麵、國貿大樓、紐約紐約、新光三越
上一次我走在這裡的時候還是個窈窕俐落的歐ㄟ嘍
現在已經扶老攜幼了你看看
 
 
 
好不容易走到了誠品,結果滿滿的到處都是人
連要買個星巴克,排隊的人龍都綿延到天邊
想去童書區挑個幾本中文書,結果滿地都是小孩,滿地都是
要去嬰幼兒去翻個書,都得小心翼翼的跨過讀書讀得津津有味的小孩
我整個被台灣小孩無入不自得的氣勢鎮攝住了
草草的翻了幾本書,就離開了人氣超旺的誠品
改去隔壁以精品為主的新光三越B4,想說逛精品區的應該是小眾
結果大廳裡有法拉利車展,除了滿滿都是人之外,還有車商刻意強調的引擎聲
又擠又吵,又擠又吵,又擠又吵,連我都想回明尼蘇達了
更別說身旁兩隻土生土長的明尼蘇達人,一個臭臉一個一直該該叫

於是趕快跳上計程車回去小果實
回台的這段期間,剛好Makiyo的新聞正熱
一上計程車,司機先生就跟我說要繫安全帶
看了韓吉一眼後又轉頭跟我說,外國人可以不用
不是因為怕被毆打,是因為跟外國人有溝通上的困難,所以有例外條款
這是真的,不是因為友記隆輝才設的喔

回到小果實,看到多年不見的老友
一個事業有成,是我人生中第一個CEO好友
 
 
 
一個要嫁人了,情路上始終高潮迭起的小花,終於找到了她的對先生


 
  

席間雖然談話不多,但心裡始終是滿的
大家都要幸福喔
 
   
  
 
 

北部行程,終於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