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奈良

今日原定行程是上午奈良,傍晚京都夜間參拜清水寺

在PTT 的日本旅遊版常常看到有人建議奈良去半天就好,不然會很無聊

但想到前兩日預計和實際之間的差距,我跟自己說京都如果最後去了就算賺到

不然奈良玩到飽也不賴,結果果然奈良玩了一整天,其實也不會很無聊

從大阪梅田站到奈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搭乘JR大和快速線,只要走對了月台不用換車就到JR奈良

我們大約九點多出發,大和快速線上已經沒有太多通勤的人潮

窗外的風景漸漸地從高樓大廈變成鄉村綠地,很是舒心

小吉一上車找到位子就坐下開始睡了(到底是在累什麼啦),一路睡到奈良才醒來問我們怎麼這個快就到了

(路程其實不短,大概45分鐘喔)

出了車站後老吉就直奔星巴克,只見店內都是西方臉孔的遊客,果然是個觀光勝地

P1200337.JPG

過了馬路後就是通往奈良公園的三条通,直直走就會到了

不想走的話也可以搭公車,據說是兩站就到了

上圖是緊鄰JR奈良的觀光資訊中心,長得是不是有點像台中(舊)火車站

三条通清閒幽靜,路旁偶見古樸的寺廟鳥居和特色小店

而且,竟然還有一間貓頭鷹咖啡店!!!!!早知道,我就把貓頭鷹咖啡排在這一天一石二鳥了啊吼

不久之後,就看到了一條常常的階梯通往興福寺

洗手參拜敲鑼拍照留念後,我們就繼續往前走了

一進入奈良公園就可以看到很多很多鹿

奈良公園的鹿算含羞帶怯,東大寺那邊的鹿就沒在客氣了

你看這隻斑比還躲在樹後面camera shy呢

餵鹿吃鹿仙貝

在前往春日大社的參道上有很多石燈

走著走著,忽然有個老外走到我旁邊問我路旁的柱子上為什麼有的有洞,有的沒有,那是餵鳥的嗎

然後就杵在我面前等我回答

我愣了一下,想說這老外怎麼會這麼理直氣壯地認為我知道答案同時又會說英文呢?! 

我說那是石燈,每到節慶時寺廟會點燈,平常是封起來的

然後老外就很滿意的離開了

老吉問我說你是真的知道還是隨口說說,我說至少我確定那不是餵鳥的

好不容易走到春日大社門口,把相機拿給老吉照一張到此一遊

結果手指遮到鏡頭,叫我怎能不想殺他!!!

最後來到東大寺

這裡的鹿怠慢不得,我只不過拆仙貝時手腳慢了點,鹿先生/太太們就一直頂我一直頂我

就是下圖的Butt

東大寺真的好~~~~~大,人也好~~~~~~多

鑽個智慧之河柱子洞,也排隊等了四十分鐘

小吉鑽完之後覺得自己變得聰明又強壯,跟我說等待是值得的

走走逛逛後,我問老小兩吉要不要去京都,他們問京都有什麼好玩的

我說京都有很多古蹟寺廟,兩人連忙搖頭說那他們不去了,今天已經看夠了

在走去公車站的途中看到烤丸子攤,買了兩串,結果兩個老外都不愛

又甜又鹹又黏的烤丸子果然是外國人無法理解的點心啊

回到JR奈良時已經下午三點,飢腸轆轆的兩人一看到樓下的摩斯漢堡便飛奔而去

這兩人來日本四天,拉麵壽司燒肉大阪燒章魚燒等等日本美食完全沒吃到也沒興趣吃喔

那我呢!!!!

因為太賭爛了回到梅田後我就跟他們分道揚鑣去逛街吃晚餐

隨便選了一家百貨公司(LUCUA),結果很多品牌都沒看過

而且我覺得日本流行的款式跟美國真的太不一樣了,所以什麼也沒買

來到了餐廳樓層後,因為想吃鍋物的執念太強

走了兩圈之後選了一家看似鍋物的餐廳,問了門口的服務生是豬肉還是牛肉

服務生驚慌的衝進店裡,三分鐘後慎重的跟我說是Beef

吃了一口我就流淚的,這眼淚是為他們的英文老師流的,是豬肉。

而且還很貴呢,一人份的豬肉鍋,幾乎都是豆腐和青菜,還沒有附白飯,快三千日幣耶

回到飯店之後心有不甘,不甘心就這麼跟日本說再見

又出門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零食點心氣泡酒

前幾天都在地下街走,這次走平面道路

一出飯店就看到大阪有名的涮涮鍋在斜對面

一切都太晚了,大阪啊大阪,我會再回來的。

這兩個人就不一定了

以上

是一個沒有買物、沒有美食、以不累為原則但計畫趕不上變化的親子遊記

arrow
arrow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