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一>>

結束了與某公司最後一階段面試

才剛步出該公司大樓不下十步

手機響了,來電顯示為部門總監

『我們可以談一談嗎?』

(蛤?)

『你們的對話,到了什麼程度了?』

『我們想知道,我們可以做什麼,你才不會走』

『請你給我們一點時間,一點耐心,我們會想辦法達到你的要求』

步入職場十來年第一次被挽留,有一點不知所措

 

<<場景二>>

『你不是才跟我說你的雙腳都還在門內,怎麼幾天之後你就從別人門口走出來?』

「我對公司沒有任何負面的感覺或想法,真的」

「純粹只是厭倦了現在的工作,而這個機會又來得迅猛」

『可以告訴我們,是什麼樣的工作這麼吸引你嗎?』

「一個現在公司裡沒有的工作」

『可以說得具體一點嗎?』

「一個可以讓我發揮模型最適化能力,充滿大量數據,對損益有直接影響的工作職位」

.......................................

『你這麼聰明.........』

「所以你也應該同意金融業更適合我的個性和專長」

.......................................

『不!』

『You are such a great talent,我們不能就這樣看你走』

『牆外的草不一定比較綠,我們看過多的是離開後想回來卻回不來的人』

『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會在公司裡找到可以讓你發揮的職務或專案,可以嗎?』

「那就秋天吧!」

「秋天來臨之前,我會好好享受夏日時光,不再和別的公司接觸」

『一言為定,還有別的嗎?』

「恩,我想去金融業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差異化的績效獎金制度」

『你知道的,去年績效獎金少的原因是因為公司整體表現不佳,我們盡力了』

「那你也知道的,金融業比較不受景氣(或亞馬遜)影響」

『了解』

總監離開會議室後,我大呼了一口氣,手心都是汗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