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少女懷春的國中時期
曾經相當愛慕我當時的主治牙醫師,日記裡我叫他阿梁
那時候的他,高高帥帥的
戴著一副金邊的眼鏡,笑的時候會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牙醫師嘛!)
冬天時,會穿黑色圓領的毛衣,翻出淺咖啡色格子襯衫的領子
配上卡其色的燈芯絨長褲及深棕色的皮鞋
外罩著醫師神聖的白色長袍,那真是我印象中的無敵裝扮
雖然我們之間隔著十五年又一天的差距,但總是有很多說不完的話
他常常鼓勵我要考上中女中並且跟我分享他的學生生活
那時候的我,很認真的在日記裡寫下台中女中等等我之類勵志的醒目標語
彷彿考上了,就更能拉進跟中一中畢業的他的距離
後來,我真的考上了,他還幫我翻譯了高一入學前規定要讀完的孤雛淚
總之呢,那時候看牙對我來說絕不是一件苦差事
即使鑽牙機的聲音再怎麼尖銳可怕,也阻止不了我的腳步
只不過,美好的事總是不持久
約莫是高二的寒假,他結婚了,還給我兩張婚紗照當作那年的聖誕禮物
然後離開了我們相遇的診所,自行開業去了
那時候的我應該是很傷心的吧
只是時間這種東西還真是奇妙,它會選擇性的刪去那些痛苦的傷心的記憶
所以,雖然現在再看那段時間寫下的日記會忍不住起雞皮疙瘩
還是覺得那是一段美好的青蘋果般酸酸甜甜的單純愛戀

後來,輾轉得知他開業診所的地址
很想去看看,但一直沒有成行
今天,在要離開台中的前夕
我,山米,終於鼓起勇氣,拿著地址及朋友好心畫給我的簡陋地圖
騎著我的小白,朝大雅前進
一路上的心情就好像上超級任務的來賓站在倒數門前的叉叉上一樣
七上八下,忐忐忑忑
他,會不會已經是個挺著啤酒肚的禿頭老伯
他,會不會早就不記得我了
這種緊張的感覺,在護士小姐喊我進去看診時飆到最高點

沒變,頭髮還很多,身材依舊修長,我鬆了一口氣
「今天牙齒是哪裡不舒服?」聲音還是好好聽
只是…….不認得我了嗎? 忍不住感到失望
『吃甜的時候牙會酸』其實還好,我的牙齒根本沒病
「ㄟˊ,你是…….○○○,難怪一直覺得你很面熟」
Bingo! 終於想起來了
他金邊眼鏡下笑起來彎彎的眼睛,跟記憶中一模一樣
我所擔心的兩件事,現在都解套了,呼!
我們小聊了一下,但他太太一直在旁打量我並不時插話
雖然我堆起了滿滿的笑容顯示出我毫無敵意
但整個醫療過程總感覺有雙眼睛盯著我瞧
昔日那個你毫不放在眼裡的戴著大眼鏡身穿著制服身材平板的黃毛丫頭
今天穿著CK深V領灰色秋裝以及超低腰牛仔褲
露出一小節平坦無贅肉的小肚子,
是不是給眼角下垂皺紋增生身材微微走樣的你帶來了威脅感啊
只能說是歲月催人老囉,我壞心眼的這樣想著

只簡單的檢查一下並洗了牙
本想就這樣吧!反正治療並不是這次超級任務的目的
沒想到醫師硬是從滿滿的約裡擠出一個時間要我明天去複診
這時候,醫師娘又走過來問阿梁怎麼明天還有時間
聲音裡隱含的不悅讓我忍不住發噱
此一時彼一時也,就算阿梁一點都沒變
再見到他,也沒有任何一點愛慕的感覺了
所以,超級任務裡,後來找到人再碰面時,多半是尷尬的冷場
感覺已經連不起來了,如果硬要營造以前那種曖昧的氛圍
應該也是不自然的作態吧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可以再看到以前那麼喜歡的人
而且他一點也沒變,還記得我
在回程的路上,愉悅的哼著阿亮的「我愛超級任務…….我愛超級任務…♫……」

我的超級任務,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