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三,吃屎

星期五,我跟盧凱文,林吉兒和Nora一起去逛outlet 
然後晚上去吃了一家道地的川菜館,我邀韓吉先生到川菜館跟我們會合
我們點了水煮魚片,宮保雞丁、干燒肥腸、家常豆腐和開陽白菜
吃的大家開心的不得了
回家的時候,韓吉問我說覺得這家餐廳好吃嗎,我說超好吃的啊
他面有難色的問我,包括那一道肥腸嗎,我說對啊,也好吃啊
他非常嚴肅的跟我說,那他一定是吃到屎了
我夾給他的那一塊裡面,一定有沒有洗乾淨的屎塊
有沒有這麼幸運啊,長這麼大第一次吃肥腸就吃到屎
我想那一晚的那一塊肥腸,會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塊也是最後一塊了吧

之四,中老年人緣

在台灣的時候,我並不是一個很有長輩緣的人
大概是個性叛逆反骨,講話又沒大沒小
不過這一切,在語言的隔閡下,似乎都不見了耶
來明尼蘇達後,意外的發現我相當的有中老年人緣
舉凡四十五歲以上的人,不論膚色性別,對我都非常的親切熱情
這現象在我第一次來Minnesota,跟韓吉去北邊的小城鎮時,路邊的白髮婆婆熱情的要跟我合照時便可見一般
後來無論是說了八百遍我來自台灣卻還是要把我當泰國人的K-Wok老闆
或者是愛噓寒問暖裝熟笑咪咪越南餐廳老闆,亦或是熱情分享港版壹週刊茶餐廳老闆娘
對我都超親切,親切到跟我一起去吃飯的人會誤以為我們是老朋友的地步

有些教授也是沒來由的愛跟我聊天,而且並不是因為我該科有什麼特別好或特別壞的表現
在台灣求學的十幾年來,所有跟老師教授談話的時間大概都沒MBA這兩年來的多
而且目前已經有兩個教授主動說要幫我寫推薦信,要推薦什麼啊?!
其中一個教授的課,我只拿了個普普的成績,上課也沒在發言
另一個教授,我只不過是當了他的助教,而且這學期只幫他做了一件事,監考!!
所以我真的很好奇他們會寫什麼? 根本沒什麼好寫的啊!

昨天跟韓吉去baker Square 吃早午餐時,韓吉終於見識到了我一直跟他說的老人緣不是亂講的
當我正在大口嚼我的培根時,一個坐在韓吉後面桌的老人準備結帳離開
他對著我用一個全店都聽的到的音量說,You are such a pretty girl! 
韓吉轉頭跟他說謝謝後,用一個很賤的臉跟我說了一句類似原來你是老兵的菜之類的話
唉油,不是早就跟你說過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