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跟韓吉講說今天是台灣的總統大選
我們有藍綠兩個政黨,藍色的候選人以前是我大學的教授
我們還曾經在風雨走廊上並肩走了一段路
大多數的人都看好他會當選喔
然後韓吉問我說,這兩個政黨的差別是什麼
我說,一般來說,藍色的黨比較保守溫和,親共,主張和平談判
綠色呢,就是現在的執政黨,倡導台灣獨立
然後韓吉就露出不解的眼神看著我,台灣不是很想獨立嗎?那為什麼藍黨會當選總統?!
我說這有很多原因啦,你會不懂的 (其實是我不知道怎麼解釋,我都看熱鬧的啦)
然後他緊接著又問為什麼藍黨候選人會被看好
我說,因為......因為他形象好,而且很多婦女媽媽都覺得他很帥(自己都覺得這理由也太膚淺了)
韓吉露出不可置信的臉說,很帥就可以當總統?!!
我也講不出其他更有深度的理由,然後我就去睡覺了

今天一早打開Yahoo,馬英九果然當選總統了,而且還是史上最高得票率的總統
然後我又看了一些相關的新聞連結,一看發現台灣的選舉真是太有娛樂效果了
先是莊國榮的乾女兒變幹女兒,然後是江霞的海外的僑胞不用當人看
這些人也太會說話了吧,把選舉搞的跟全民大悶鍋一樣好好笑

還是看台灣選舉比較有感覺,雖然美國也在2008總統大選
電視整天不是希拉蕊就是歐巴馬
不過一來不是全民直選,二來我又不是美國公民,整個狠沒feel
我唯一的感想就是歐巴馬算是繼威爾史密斯後,我覺得有形有款的黑人
如果他哪一天開口唱R&B,也相當的不令人意外
不過,我打從心底懷疑,骨子裡還有優秀白人主義的大部分美國人
真的會選出一個黑人總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arsammie813 的頭像
    dearsammie813

    張山米、韓吉、韓小吉在明尼蘇達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