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在噗浪上已經講過,但還是記錄一下時時提醒自己好

前幾天我跟同事去墨西哥速食店Taco Bell吃午餐
幫我們點餐的是一個約莫15,16歲的黑人弟弟
很有禮貌很友善
台灣的朋友們可能會覺得這有甚麼稀奇的,但是這在美國就少見了
美國速食店的服務生,大概是因為沒有小費可以賺
所以常常都在比臉臭,有一搭沒一搭,還常常心不在焉給錯餐
尤其是肯德基和溫蒂漢堡最糟糕
但我當下只覺得這孩子不錯,並沒有多想甚麼

用完餐後,我同事走到櫃台去跟值班經理讚許那個服務生
然後他跟我說,很多人總是不自覺只注意到粗魯的無理的服務態度大肆抱怨
對於親切的友善的服務視為理所當然,這是不對的
所以他才特別去跟經理說這個服務生的態度很好
客人開心,經理開心,服務生開心,這樣正面的能量才會延續下去

我覺得很有道理
所以今天在吃了員工餐廳令人驚豔的雞肉沙嗲後
我也特別去跟廚師說今天的雞肉很好吃
兩個廚師開心的呵呵笑
希望他們今後能攜手做出更多好吃的料理
畢竟這是我到新辦公大樓三個月來,第一次吃到"好吃"的料理
其他不是食之無味,就是難吃得靠杯

在我這個同事身上,我還學到另外一件事情
就是真的不能以貌取人
這個同事,我們在面試時頻頻擦肩而過
我記得那時看到他,高大壯碩濃眉大眼像個背上刺了青龍白虎的毒梟,臉又很臭
私以為會是個難相處的硬漢
沒想到認識了之後發現他很好笑心地又很善良
是個總是把老婆小孩掛在嘴邊的好男人啊
我給9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