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很忙壓力很大然後天氣又突然變超冷
上禮拜六我突然生了一場大病,病後我除了感覺到活著真好
更體會到美國的保險制度真的很糟,我想回台灣看健保

事情是這樣的
星期六當天,我一早就快快樂樂得跟我好友同事Sarah出門去Mall of America
下午三四點回到家身體還是勇健得很,跟韓吉和多爾踢玩了好一會的Wii Resort後
肚子餓了我們決定去uptown的泰國料理清邁泰吃晚餐
我點的紅咖哩不太好吃,韓吉的泰式炒粿條也不怎麼樣
這家店已經被我列為黑名單,以後大概不會去了
晚上回到家一如往常的盥洗刷牙上床睡覺
到了半夜三點,我突然醒了過來,胃裡波濤洶湧
於是我起床去吃了一匙金十字胃腸藥喝了一點水
才要躺下,就感覺已經到喉嚨了,衝到馬桶邊,哇拉拉的吐了起來
剛剛喝的水,好像是在自助洗胃一樣,把胃裡面的東西全都帶出來了
之後大概每隔半個小時,我就起床吐一遍
吐到後來胃空了,用盡全身的力氣吐出了膽汁
後來吐到全身都發抖了膽汁也乾了,才漸漸緩和下來
那時,已經八點半了,剛起床的韓吉看到我抱著嘔吐盆搖搖欲墜
很驚訝的問我Are you OK? 
我氣若游絲的說我覺得要去掛急診
這位先生竟然說可是看急診會花很多錢耶!(都甚麼時候了你想到的竟然是錢!!!!)
韓吉要我先去休息,再觀察一下,量了我的體溫約攝氏38度半,給了我一顆退燒藥,把我送上床
然後我就不醒人事了

整個星期日我幾乎都待在床上,清醒的時間大概只有兩個半小時
醒來的時候覺得頭很暈很痛,常常都是喝了幾口開特力,又昏沉的睡下去
不過我發現我待在床上的時候,韓安柏這隻小瘋狗也幾乎都在床上陪我
偶爾睜開眼,總是可以看見她熱切的眼神,她會走過來舔舔我
然後看我眼睛閉上後,又回到腳邊趴著,整個很有人性,真是患難見真情
下午醒來了一次,韓吉切了一顆蘋果,我吃了三四片,又昏睡(這時候的體溫也還是約攝氏38度半左右)
晚上掙扎起來看了Amazing Race的最後一集,本來是坐著,看到最後整個人幾乎是癱在沙發上
撐不到看慾望師奶,我連滾帶爬的回到床上,全身像剛被卡車撞過一樣痠痛

星期一起床時,身體是不痛了,但頭很熱很痛,一量,39度8呀我的媽
充滿歉意的打了電話給我老闆請病假,要在預測週請假我本人相當過意不去啊
韓吉也請了假,給我一顆退燒藥和一個小冰枕放額頭後,我倆再度回到床上
昏沉中還接了兩通我老闆的電話,問我某某預測要怎麼弄
我再醒來已經是下午了,頭不痛也不燒了
然後到了晚上,感覺恢復了九成

算一算,病的死去活來總共只有36個小時,我的免疫系統還滿優秀的嘛
韓吉先生堅持是他悉心照顧的功勞,我懶得跟他爭辯
就這樣,病後餘生記到此畫下一個句點

--題外話分隔線--
其實,韓吉一開始沒帶我去急診室也不能說他不對
前年我有一次也是急吐,到了急診室竟然要等三個小時
整個診間感覺充滿了病菌,所以我們也沒等就回家自我調養了
在美國看病也是真的貴,即使有保險
上個月我因為結膜炎去Target Clinic 診所看病
看病的其實只是有護理執照的護士,他只是看了看,量量血壓體溫,也沒開藥沒寫處方簽
這樣自付額就要$59 美金
所以,看個急診大概要$590吧 我猜 O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