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保姆家半日觀察

保險起見,星期一我讓腸胃炎初癒的小吉待在家休息一天,沒送去保姆家
結果證明是為娘的想太多自找麻煩
精神回復到120%、生龍活虎的小吉一直吵著要出去玩,要去找佩斯禮和丹尼爾
吵了一整個早上(慎重確定我不適合當全職媽媽)
於是等小吉午睡起床後馬上帶小吉去保姆家
一開保姆家的門,小小佩斯禮看到小吉就開心得大喊麥克斯
正在玩火車過山洞的其他小朋友聽到了也紛紛跑過來迎接小吉
於是小吉毫不眷戀的鬆開了媽媽的懷抱,跑去玩角落的湯瑪士小火車(?)
咦~~阿不是要來找佩斯禮的嗎? 
客廳裡有六個小朋友,最大的五歲,最小的七個月
玩具很多,但都井然有序
過了一會兒,小朋友慢慢聚集到餐桌旁,各自爬上了自己的椅子
原來是兩點半點心時間到了
我在一旁看得瞠目結舌,這只是一般家庭式的托兒,沒有鈴聲鐘聲
這些小不點應該也都還不會看時鐘,但的確是不偏不倚的兩點半,好神奇呀
只見保姆非常有系統的分碗、發水杯,中午喝過果汁的下午就只能喝白開水
小朋友吃完點心後,乖乖得等擦手擦臉擦桌子後才下桌去玩
連我們家那隻脫兔,也很安分的坐在椅子上一邊等擦臉,一邊跟佩斯禮談笑
(這兩人真是絕配,一個很愛耍寶,一個笑點奇低)
這麼有系統有紀律,你一定會覺得保姆很可怕,對吧?
沒有喔,保姆一點都不兇,小朋友都愛她愛得要命
接小吉的時候我常聽到小朋友哭著說不要回家
真是太厲害了
吃完點心後,保姆看外頭有陽光,氣溫也還好
便一一的幫小朋友穿上鞋子外套,放小朋友出去玩耍
小吉和佩斯禮開心得奔向溜滑梯,我看梯子有點陡不太放心
保姆看了我一眼笑著說,那個梯子你兒子大概爬過上千次了,安啦
小吉果然也俐落的爬了上去,笑嘻嘻得溜了下來,安全
玩了溜滑梯後,小吉和佩斯禮就分道揚鑣
小吉去翻箱倒櫃找玩沙的工具、玩樹葉、踢皮球,佩斯禮去盪鞦韆
後來佩斯禮累了來找我討抱,小吉看我抱著佩斯禮便跑了過來也跟著高舉雙手
我跟小吉說你要等一下之後,這孩子便若無其事的走開,又去踢他的小皮球了
這麼沒有佔有慾,我是應該開心還是落寞啊
玩了大概一個小時後,看小吉累了,我們就回家了

我想起某次聚會,小艾的某大姐說她絕對不會送寶寶去托兒所
說托兒所都是細菌,小孩也會學到壞習慣....等等等
她說的我並沒有不同意(我不尬意的是某大姐的態度,好像送小孩去托兒的爸媽都是loser一樣,ㄘㄟˊ)
但我覺得,寶寶會爬後給保姆帶其實也滿好的啊(當然,爸媽願意自己全心全意照顧更好)
像小吉去保姆家後,衣服襪子鞋子會自己放好(真想把韓老吉也送去訓練一下)
玩具玩完要他放回原位也會乖乖收好,話還說不清楚的時候就會說請和謝謝
這些也都是在保姆家學來的好習慣
小孩子本來就沒什麼免疫能力,生病在所難免
小吉入秋以來,鼻涕就一直斷斷的流,但免疫力不就是這樣慢慢建立起來的嗎
而且,在托兒所有同伴可以一起玩耍,學習分享和等待,我覺得超好的啊
所以啊,只要慎選托兒所,找到投緣的好保姆
對爸爸媽媽和寶寶來說,也是一件好事啊
 
圖為點心時間結束後的小吉和佩斯禮
是的,小吉繞在脖子上的是抹布,這孩子從小就很喜歡把東西繞在後頸上
從超音波照片時期就看得出來,每一張臍帶都是繞過頸子
上輩子大概是做粗工的我看
 
 
 之二,黃金先生

這幾個禮拜開始,小吉好像可以意識到黃金先生來了
痾完之後,會走向我跟韓吉說poopy
一開始我們還不以為意,直到可怕的一幕在眼前真實上演
看看他的手在幹嘛!!!!!!!!!!!!

沒錯,如果我們沒有馬上處理,小吉就會伸手掏黃金先生給你看
這一招超狠的,讓我絲毫不敢怠慢
偶爾聽到有些媽媽說自己的小孩很怕髒有潔癖
我們家小吉完全沒這困擾,現在鄉民不是流行封什麼哥什麼哥嗎
我也幫小吉想好了,完全就是,金胎哥

之三,不秘密的秘密基地
 
這個遊戲帳篷大概是小吉一歲的時候就買了
但直到一兩個月前才發現他有在用
小吉喜歡自己在帳篷裡面看書(但通常不會超過兩分鐘)
晚上把書本拿出來歸位放好後,小吉又會一本一本得搬回去(小陶侃啊他)
偶爾也會發現他假裝在打電話
我已經可以想像他青少年的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