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美國國慶長周末的星期五晚上,在鄰居前院party完後

酒酣耳熱正好上床睡覺之際,手機響了

是韓吉爸爸打來的,韓吉說他不想接,明天再回電就好了

但高齡八十七的老人在晚上十點打來,從小熟讀二十四孝的台灣媳婦能不接嗎

於是接起手機,韓吉爸焦急地跟我說,韓吉媽跌倒了不能動彈,要我們過去遛狗

What the  ?!

原來是韓四哥一家人長周末去度假,把末滿兩歲精力旺盛破壞力驚人的小狗託給韓吉爸媽

韓吉爸已經87歲走不太動了,而韓吉媽雖然有神的恩典加持(她自己說的)依然健步如飛

但也已經85歲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來讓兩老照顧一隻年輕獵犬是一件風險非常高的事情

但四哥四嫂就是不明白,這下好了,終於出包了吧!

我們答應韓吉爸隔天一早過去,畢竟我們家雖然離韓爸媽家不遠

但也不是一個巷口的距離那麼近,開車也要二十分鐘,而且都幾點了!

 

隔天一到韓吉爸媽家,小狗路易就衝出來熱情的迎接我們

發燒中的小吉情緒特別脆弱,馬上被路易嚇哭

而韓吉媽,僵硬地坐在餐桌前蒼白著一張臉,手肘一大片傷痕

韓吉媽說在遛狗的途中,路易看到路旁的野兔暴衝,她一個不注意,人就被拉倒在地了

她現在沒辦法走動連起身都很困難,但神會療癒她的

韓吉爸雖然只是要我們來遛狗(因為路易一定要在散步途中才有辦法出恭)

但眼見兩個老人都行動困難,於是當機立斷決定把路易帶回我們家就近照顧

兩老一聽連聲道謝,憂愁的臉上散發出得救了的光芒

我一面覺得不忍,一面又覺得再溺愛嘛,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然後呢?

唉~~

 

把狗帶回家後,一如預料的年輕路易和老嫗安柏處不來,兩犬對峙叫囂了好一陣子

而且路易真的要出門散步才能做大小事,不像安柏可以從狗門自由進出陽台解決

於是大好的長周末,我每天都比平常早起去遛狗,而且一天要溜四次

image.jpeg

老嫗安柏溜一次後可以跟小吉一起沙發上休息一整天

image.jpeg

鮮肉路易溜四次依然精力充沛在家裡跑來跑去,咬爛數個安柏的玩具

沒人注意他時就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一直叫

而且跟安柏一樣非常黏人,兩犬整天在我腳邊跟來跟去

image.jpeg

不過還好路易長得很可愛,跟安柏很像

image.jpeg

對於照顧路易這部分我並沒有怨言,一直到送路易回去時才爆氣

 

送路易回韓吉爸媽家的那一天傍晚,韓五哥的小孩已經在院子幫忙了

我們到沒多久後,韓大哥大嫂也來了,大嫂幫韓吉媽洗了衣服備了餐

然後三哥三嫂也來了

原來韓吉爸一一通知了其他兄弟韓吉媽受傷了,各家都來幫忙

但是,但是韓吉爸沒有通知四哥

就連四哥小孩打電話去問路易時,也只是輕描淡寫的說路易去Uncle John家度假了

喔對了,他們並不是去到多遠的地方,大概台北台南那麼遠,如果要趕回來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但是韓吉爸媽不捨,不想壞了他們出遊的興致

韓爸媽心裡苦身體痛,但韓爸媽不說就是不說

所以其他人的美好假期活該泡湯就是了,幹!

(後來三嫂自願當壞人打電話給四嫂,他們終於提前"兩小時"收假回家接狗)

 

我以前只是一昧認為四哥四嫂自我中心、小氣、霸道、愛占人便宜等等等以下開放五十格填空

被他們氣到時只能摸摸鼻子認衰,告訴自己再好的竹林也難免出幾支歹筍,不然還能怎樣呢

不過今日我明白如果曖昧讓人受盡委屈,那偏心溺愛則是會讓人非常北宋

所以我養一隻狗一個小孩

image.jpe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