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90.JPG

小吉人生的第一個球季,在嘻嘻哈哈的親子對抗賽後圓滿落幕

從球季剛開始的猶豫怕生,到後來在板凳時能跟隊友開心談笑、上場時眼神犀利腳步確實

小男孩的成長,為娘的的點點滴滴都在心頭

不過說起來,這一路上有淚漣漣小兒和豬隊友前後夾攻,走得可不算輕鬆哪

 T-Ball是棒球入門,滿五歲的小朋友就可以跟社區活動中心報隊,一季有八場練習/比賽

第一天練習時,小吉看起來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看到其他小朋友緊張地哭了,他也跟著紅了眼眶

第二場,景濤上身,哭得涕泗縱橫,怎麼也不肯上場,除非媽媽僅離他一步之遙

(豬隊友再補上一槍:你看,都是因為你到現在還跟他一起睡,你看他現在變成什麼樣子)

第三場,媽媽甫經歷公車驚魂回到家(詳情請見這裡),三魂七魄都還沒歸位,小吉一聽到要去TBall練習,又開始放聲大哭

從我們家到公園的這一段路,小吉一會兒哭坐在路上,一會兒回頭奔跑

五分鐘的步行路程,拖拖拉拉的走了快半個小時,但我們還是到了練習場

(豬隊友無法負荷小吉的情緒,吞了兩顆止痛藥說他頭痛要在家休息,嘖)

一到練習場,已經有個小朋友在哭了,小吉一看覺得心安,眼淚更是停不下來

哭到一向意志堅決的我都忍不住開始懷疑到底是不是親密教養的方式並不適合我和小吉

不然爸媽個性都這麼剛強堅硬,怎麼會生出個水男孩來著

我一邊出神,一邊重複著

"我們要參加完整個球季,如果你不喜歡,我們下一季就不要參加,但是我們不可以中途退出"

"我們不可以說退就退,這不是好的人生態度"

"媽米會坐在這裡一直看著你,哪裡都不會去"

"如果你不試看看你怎麼知道你不喜歡? 那你說說看你為什麼不喜歡TBall"

同樣的話反覆重組勸說

大概過了一世紀之久,小吉突然像開關被打開了一樣,擦乾了眼淚跟我說

媽媽,我要上場了。(What the ........)

我還在想到底是哪一句話的排列組合開啟了小吉的開關時,他就已經提著手套跑向隊伍

此時,有個老伯走了過來跟我說

"You did a good job Mom. It was not easy, but you did well"

(做得很好喔媽媽,這並不容易,但你做得很好)

背光中我看不清楚他的臉,但這句簡單的鼓勵卻深深的溫暖了我

我說了聲謝謝,轉頭看小吉好好得跟隊友在傳接球後再回頭,老伯已經不知去向(土地公顯靈嗎?)

總之,這一場我們安然度過,一如往常,練習結束後問他喜不喜歡TBall,他都會開心的跟我說他好喜歡

"那你為什麼要哭呢?" "我也不知道啊,哭完了我才能好好練習" "蛤?!"

IMG_7196.JPG

接下來的比賽,我跟小吉約定好,如果他可以每一場都開開心心的去練習

那球季結束之後,我就買給他他一直很想要的美國隊長盾牌

通常我們跟小吉不用賄賂交換(我是盡量用講理的,講不聽就送去給豬隊友處理)

也還好平常沒有利益交換,偶一為之才能發揮奇效

接下來的練習比賽,小吉從假裝開心到越演越真

最後的幾場他根本忘了盾牌這件事,跟我說他最喜歡TBall Play

練習了四場後就開始比賽,有兩場還要作客他隊球場

比賽前,小朋友會列隊面向觀眾席,教練會一一唱名

報到小吉的名字時,小吉會笑咪咪的對我揮著手套,畫面可愛中讓我不禁想起了往事(遠目)

IMG_7132.JPG

小吉巧打

IMG_7177.JPGIMG_7180.JPG

小吉俊足

IMG_7125.JPGIMG_6726.JPG

小吉示範守備滾地球

IMG_7176.JPG

比賽結束後兩隊球員互相擊掌,從小培養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員精神

IMG_7175.JPG

小吉與他隊隊友鄰居史嘉烈

IMG_7123.JPG

小吉和迷妹隊友

IMG_7026.JPG

親愛的小吉

媽米成長的地方,通常沒有這麼多的時間也沒有這麼大的空間讓小孩子奔跑跳躍

所以媽米從小就不會運動,超級羨慕崇拜那些運動神經很好的人

媽米不會奢望你有朝一日躍上大聯盟(或CPBL,如果撐得到那時的話)

但媽米希望你可以勇於嘗試各種體育活動、享受運動後腎上腺素在體內奔竄的痛快

只要你在場上,媽米永遠都會是你的最佳球迷啦啦隊

而且,相信媽米

會運動讓你的人生更美好,看看你爸

要不是他四肢發達,什麼運動都可以來一手

如此美好的你怎麼會來到他的身旁!

IMG_7199.JPG

 

 

arrow
arrow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