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資訊性面試結束後,我老闆就跟我說雖然當下葛瑞格覺得時機不適合
但是他對我有高度的興趣,希望我每個月都可以去跟他談一談
我心想有甚麼好談的,他有興趣的關於我的部分我都說完了啊
於是口頭上跟老闆說好好好,一回到坐位上就完全忘了這回事

疏不知這三四個月來,葛瑞格和我老闆都密切的保持聯絡著

11月的某一天,當我正為準備萬事達卡的新合約協商資料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
我老闆神秘兮兮的把我叫過去,說葛瑞格問我願不願意去跟他的新老闆崔佛再來個資訊性面談
又要談?! 到底有甚麼好談的啊
我老闆說或許這個新總監對部門有不一樣的規劃
而且葛瑞格說最近有太多財務相關的弊案,他們亟需人手
好吧,我是在弦上不得不發的箭
我老闆不斷的提醒我要很有熱情充滿活力,因為上次葛瑞格有提到我看起來稍嫌安靜和語帶保留
我在心裡不停的咕噥著,我就是個慢熱又冷感的人啊,是可以配合演出熱情帶勁的樣子
但那又不是真的我!! (背景音樂,人生就是戲,演不完的戲~~)

面談的前一天,我在市區總部的大廳很巧地遇到巴布(巴布就是當初跟我老闆在走廊上相遇然後引發這整個過程的關鍵人物)
巧到我覺得他是葛瑞格派來的臥底
巴布跟我說,葛瑞格最近在部門會議中提到近期團隊將加入一名有財務背景和CPA而且會講中文的人(一驚)
而且巴布知道我隔天要跟崔佛面談(二驚)
他跟我說崔佛是個很和善的人,以前是個警官
他非常在意組員對工作的熱忱,所以巴布提醒我要充滿熱情活力(又來了,背景音樂再起)
巴布要我不用緊張,這個面談會很輕鬆

回到家我馬上孤狗這個總監的名字,孤狗大神果然名不虛傳
不但秀出了這個總監身穿制服的照片
還顯示出他在加州是專門打擊幫派組織和集團犯罪的高階警官
要跟個警官面談,還真是我人生頭一糟

隔天來到市區總部南棟的20樓(註,所有財務會計相關部門都在北棟,最高也才14樓)
因為是法務相關部門,所以戒備非常森嚴,當我在門外探頭探腦思考著該怎麼進去時
葛瑞格就推門出來把我帶進去介紹給崔佛(註:葛瑞格的辦公室並不在這棟大樓)
葛瑞格的神出鬼沒,讓我不禁懷疑起他是不是在我身上暗藏著竊聽器或我頭上有追蹤我的監視器之類的

和崔佛的面談,一開始非常緊張,但有漸入佳境
尤其不知道為甚麼講到狗公園,我更是因為才剛去過超大狗公園而講得嘴角全波
但我有注意到崔佛反覆用不同方式問我為什麼對這個職位有興趣
問到第三遍的時候,我真的很想說到底是我哪裡講得不清楚你要一問再問又問
不過想想這應該是他當波麗士大人的職業病就算了

回到我的辦公間,屁股都還沒坐下,我老闆就急召我
說,葛瑞格已經來過電話,他說崔佛覺得我有點內向和安靜,不過他還是相當欣賞我的背景能力
所以他們會馬上著手安排正式面試,要我老闆幫我好好準備
一聽到又說我內向和安靜,我整個人大倒彈
第一次談過就知道這是我的人格特質,如果是個顧慮的話幹嘛還要我再去一次
而且甚麼叫做馬上著手安排面試,我有說我要申請這個職位嗎
以上都是我的內心戲,表面上我還是非常平靜,默默的接受命運的安排
倒是知情的上司們全都非常慷慨激昂,認為這簡直是為我量身打造的職位
是我職業生涯錯過可惜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
有著如此龐大強力的後援會,我連讓我想一想都很難說出口

於是,面試安排在兩周後

你以為我就是個種子球員口袋人選所以面試過程會輕鬆愜意對吧

NoNoNo,這是我到目前為止經歷過最漫長的面試過程
太長了,下次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