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聖誕節party過後,送走了韓家大宅門,挺著大肚子的我坐在新家的書房裡
看著2006年,剛到美國來時寫的"其實我的夢想很簡單"
如願的搬了新家,雖然後面沒有山坡,但離家不遠處有個人工小湖
養了狗,雖然不是當初想要的黃金獵犬大白熊之流,但瘋癲頑劣的小安柏也有她獨特的可愛之處
金髮恐怕是難了,但的確是有個男孩在肚子裡一天天的長大
2006年到2011年,五年的時間,我和我追逐的美國夢沒有擦肩而過,一切都雖不中亦不遠矣

可是

我想笑可是笑不出來
因為我一路走來堪稱順遂的人生,在31歲這個關卡,整個卡住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當初躍躍欲試興奮期待的工作
到頭來竟然會是一場惡夢
當然還是有一些值得說嘴的有趣案子
譬如說內賊難防信用卡失竊案,上司下屬甜蜜簡訊傳奇調查、真假線人各說各話鬧雙包等等
但絕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感到非常無聊
無聊也就算了,真正可怕的是老闆是個喜歡且需要人時時親他屁股的瘋子
前陣子在噗浪上稍微提到的職場霸凌,我沒說的是其實我就是苦主啊
只是為了肚子裡韓小吉健全的人格著想,我正力行著不要造口業運動
況且,那些不愉快的場景和垃圾情緒,也不值得費心記錄下來
總之,這一關我總算是撐過來了
撥雲見月之後,有了新家、新工作、新生命,張山米的網路日誌要絕地大復活啦

最後,來一首周杰倫的霍元甲來結尾
這一段日子,我聽了超多周杰倫
多到韓小吉開口講的第一句話,可能會是快使用雙截棍,呼呼哈兮!
其中這首霍元甲,又讓我莫名的充滿面對絕望的信心和勇氣
可能是潛意識中,我期待自己像霍元甲一樣
打倒可惡的洋鬼子,證明自己不是好惹的東亞病夫吧,喝!!
不囉嗦,我們聽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