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興致一來做了紅豆小湯圓這道冬季甜品
第一次煮紅豆湯,才發現原來紅豆剛煮好的時候是粉紅色的
悶過後才會漸漸變成紫紅色的,真奇妙
而且紅豆不像綠豆外鍋一杯水就可以燉個稀巴爛
要泡一整夜後外鍋煮一杯水跳起來後再煮一杯水
寫到這裡我才想到,如果一次就用外鍋兩杯水不曉得結果是不是一樣?
下次我來實驗看看
總之,紅豆湯煮好後加上沒包餡的糯米小湯圓
看起來紅裡透白可口極了
但韓吉只是看了一眼,完全沒有想吃的慾望
我連吃了兩碗後再給他一次機會,他連屁股都沒挪一下
只是淡淡的說

"我真不懂你們(台灣人)怎麼可以把吃蔬菜湯當成點心耶
豆子不是小時候爸媽強迫你才會勉強吃的東西嗎?"

回想起來,所有我愛吃的甜品,愛玉檸檬杏仁豆腐綠豆湯紅豆湯花生湯圓和豆花
對韓吉來說,都不算是甜點,而且也都不太甜
在他的字典裡,點心就應該是巧克力餅乾、南瓜派、起司蛋糕冰淇淋之類的甜的要命的東西

今天晚上,我又煮了張山米味自慢招牌炒米粉
覺得怎麼那麼好吃洋洋得意得跟韓吉說我真是個有潛力的廚師啊,應該去參加地獄廚房比賽的
(地獄廚房,Hell's Kitchen,韓吉愛看的美國實境秀之一,是由一個很愛咆哮的廚師從10位素人廚師中選出新餐廳的主廚節目)
結果韓吉馬上說我覺得你完全不可能會贏的(OS:我也只是隨口說說,是有必要馬上澆我冷水嗎?ㄘㄟˊ )
因為你煮的東西,都好平淡喔
平淡?! 我肉都先用米酒醬油太白粉白胡椒粉醃過,調味料也用了海鹽醬油香油烏醋胡椒鹽油蔥酥
要是我爸媽來吃,恐怕都要捧著心高喊太鹹了會高血壓,竟然還被說很平淡
論平淡,令堂煮的東西才叫淡吧,吃了三個月不鹹不辣不酸的食物,嘴裡都快淡出一隻鳥了
不過想想,韓吉對台灣食物的評價一向就是淡、健康,這樣說來,我真是有煮出台味了

我覺得,其實韓吉所謂的平淡,應該是口感比較薄、比較清爽吧
像台灣的清湯,香菇雞、貢丸湯、玉米排骨湯等等的,對韓吉來說都是"煮沸的水和肉"
美國人對湯的定義,是口感很濃郁,像蛤蠣巧達湯、啤酒起司之類吃完會很口渴的那種
肉醬義大利麵、Sloppy Joe、漢堡包、焗馬鈴薯等美國常見的家常菜,常常都會加各種起司調味
所以吃完後肚子後覺得沉甸甸的,喉嚨也常常會有一種黏稠的感覺
比起來,台灣的家常菜就清爽多了
難怪當年韓吉媽和韓吉外甥女珍娜來台,我帶她們去水舞饌吃了小火鍋,又叫了一些小點吃得飽飽飽後
珍娜開心得跟我說她吃得好飽,但都沒有油膩的感覺,好好喔
這麼一想,我就覺得就算被韓吉說我煮的東西很平淡也很自豪了

還有一個吃得很大不同就是韓家人普遍都不愛吃煮過的蔬菜
常常我都還在切菜,無論是紅蘿蔔、蘑菇、青花菜、馬鈴薯甚至甜豆
韓吉都會直接拿起來吃,紅蘿蔔我還可以理解,其他的吃起來不會很青嗎
不會覺得自己像一隻牛或一隻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