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天公伯應該也有在看我的部落格
不然怎麼會才說了"真希望可以代替小吉受苦"
隔天馬上發高燒到三十九度,暖氣開到72度蓋了羽絨被還是覺得冷得要命
依稀可以聽到恢復活力的小吉在樓下玩樂的聲音但就是起不來
於是整個新年的歡樂假期就這麼蹉跎掉了
如果這真的是代替小吉受的苦,那還好為娘的還撐得住
是說,這麼偉大的事下次可以由鐵錚錚的硬漢韓老吉先生來頂一下
天公伯您有看到我劃的重點吧!?

因為這次小吉的腸胃炎,讓我再次體會到中西醫療照護的大不同
如果在台灣,小吉大噴發嘔吐的那一天
我(或是我媽)大概二話不說拎著健保卡就帶小吉看醫生去了
但身在醫療保險費奇高,但資源品質卻未必等值的阿美利堅
我們要先觀察紀錄再觀察(有沒有發燒、發燒到幾度、期間喝了多少水、尿濕幾片尿布)
一直到隔天小吉拉了六次換了八套衣服之後,拎北終於忍不住了
但忍不住的我能做甚麼呢? 不是上醫院喔
就算去了緊急醫療花了大把銀子等到頭髮都白了
多半也只是要你回家觀察
我打了小兒診所的專線電話,由執業護士透過電話問了上述觀察記錄的重點
確定是"Rotavirus Gastroenteritis"
還好打電話前我有上網查了一下,聽到這個字時在心裡Bingo了一下
這個長得要命的字也就是我們熟悉的病毒性腸胃炎
但接下來的照顧方式,就跟我們台灣人熟悉的照顧方式有很大的不同了
譬如說,台灣的醫生通常會要媽媽停止餵食配方奶
(母奶照常,但小吉他媽先天不足,後天失調,母奶只喝了8星期就停產了)
但這裡的指示是要照常餵食,頻率可以高一點
會繼續腹瀉的話表示腸胃還在排毒,是自然且正常的程序,莫驚慌
所以這裡的醫生也不建議給減緩腹瀉的藥,就算拉到小菊花都開了也一樣
因為用了藥只是延長身體自然排毒的時程
要避免小菊花開,只要在每次換完尿布後抹上尿布疹藥膏或凡士林即可
如果發燒不到100.4度也不建議吃退燒藥
還有不要給小寶寶喝果汁或運動飲料(因為糖分高)或水
透過正常的餵奶就可以補充流失的水分了,有必要的話,可以給一點Pedialytte
如果寶寶已經開始吃固體食物,也是照常餵食
總之,就是儘管寶寶在上吐下瀉,做父母的還是要當作一切如常
是不是非常的不一樣呢?!

小吉在瘋狂拉肚子一天(以及媽媽替他擋了高燒劫)之後就停了,但胃口並沒有恢復
只有平常食量的一半,持續了大概四五天之後才慢慢恢復正常
好像也不能說正常,感覺是斷層式的大躍進
現在已經不屑吃寶寶食物泥,看到爸爸媽媽在吃甚麼都要分一杯羹的好(ㄏㄠˋ)吃
昨天去了九個月的健康檢查
身高29吋(74公分,前90%),頭圍19吋(前90%)
但體重只有20磅,掉到75%,韓老吉感到非常的心疼
我倒是覺得還好,只要他健康活潑就好
這年頭流行的是玉樹臨風的高瘦型男,何況媽媽已經替他決定以後不打美式足球
體重輕一點,OK的啦

說夠了媽媽經,以下是大家真正想看的小吉寫真集
這孩子的古靈精怪的表情越來越多,已經很少拍到一般巧笑倩兮的相親照片了
 
(我喜歡一邊唱歌跳舞一邊看電視)
 
   
 
這個表情好跩,但是是在跩甚麼?
 
 

 (我最喜歡看電視,跟我爸一樣)


  

(除了看電視,我也喜歡在我媽身上爬來爬去,像這樣)



 
  

(和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