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手邊的案子剛好作到一個段落,在新資料到手前,我有一天半完全沒事可作的大空檔
於是我打電話給家住我們公司附近的夏蘋果的媽,閒聊了一下並約好隔天一起吃午餐
夏蘋果的媽人很好,一口答應來載我去附近的日本料理餐廳Origami
<美國的"附近"指的是開車10分鐘左右的距離,並不是台灣的隔壁一兩個街口)
夏蘋果是一個非常可愛的混血小嬰兒,雖然說是混血,但長的有90%西方臉(另外10%只因為眼球是黑色的)
牙牙學語中,但非常健談,活動力也很強,我笑稱她是人形Amber
夏蘋果的媽長得也很可愛,個子小小的,人很好笑,我們是在台藉配偶俱樂部中聯誼認識的
(俱樂部是我自己取的啦,成員目前只有三個人,不過各個都是精英啊,呵呵)
總之,我們浩浩蕩蕩的來到了Origami,是他們當天的第一組客人
但是今天的Origami 有一點兒不對勁.....

首先是他們的嬰幼兒高腳椅非常的簡陋,跟這個算是高級餐廳的格調不搭
連我這個不是媽媽的人一看都覺得這高腳椅不舒適也不安全
果然席間夏蘋果就滑出來卡在椅子圍干和踏板中間

然後是餐點部分,我點了我一直想要吃的拉麵組合,還有一份開胃菜炸豆腐
夏蘋果的媽點了一份辣鮪魚壽司,服務生問她要不要加點湯和莎拉,她隨口說了聲好
我的拉麵組合除了拉麵之外,還有和風沙拉和一份鮭魚飯團
沙拉和飯團都不錯吃,但也只有這兩樣沒有令我失望到

我以為炸豆腐是小歇那種炸的酥酥脆脆的方塊小豆腐
結果一切都是我思鄉心切想太多,因為送上來的是泡在高湯裡的日式唐揚豆腐
嚐起來非常的養生.....也就是白話文中的沒有味道
拉麵也很淡很淡很淡很淡,我覺得我自己煮的味增拉麵都比這個好吃
我邊吃邊在心中嘆息,對面的夏蘋果的媽看起來並沒有異樣
只是要一邊招呼夏蘋果一邊吃,看起來很忙

結帳的時候精采的來了
我吃了一大碗拉麵和不怎麼開胃的炸豆腐,佐以鮭魚飯團和沙拉,總共$17
夏蘋果的媽,吃了一小條鮪魚壽司$7.5,喝了一小碗味增湯$3,和沙拉$3.5,共$14
也就是說,那隨口一聲好,其實可有可無的湯和莎拉,幾乎要跟主菜一樣貴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Origami並沒有副餐湯沙拉這種事
(奇怪,這件事當天覺得很好笑,寫出來卻還好......)

步出餐廳的時候,我感慨萬分的跟夏蘋果的媽說
KG走後,Origami 都不Origami了,以後我們還是殺去Obento-Ya吧

別了,KG,別了,Origami,我再也不會跟人家推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