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被我最喜歡的教授稱讚啦,呼呼呼,笑得合不攏嘴了我

是債券市場的教授Bob,金髮藍眼睛,每次上課都笑咪咪的,非常可愛又可親
只要有同學舉手說不懂,會一直反覆再三的講到大家都懂為止
據說是全美排名前五名的權威
即使我沒有特別喜歡債券哪避險哪選擇權之類的東西,我還是很喜歡上他的課
上課前我大多都會先讀一下要講什麼,我們亞洲人臉皮薄,即使聽不懂也很少舉手
所以先讀一下通常有用,看不懂的地方上課他稍微講一下很快就豁然開朗
今天早上我在作債券市場的作業,Pass Through Morgage之類的
因為前兩節課一心想著要去Meet Warren Buffette,所以沒聽也沒看
今早讀著課本,一步一腳印的把模型架好
我一直都很喜歡用Excel,所以一個人摸索了快一個小時也不累
疏不知,這一段他還沒教呢
所以上課時又聽了一遍,但是他用的方法跟我的不一樣
所以下課趁美國同學差不多都走光時,我問了教授BOB兩個方法是不是不應該會有差異
然後BOB不解的說書上並沒有告訴你怎麼算哪,我說就算沒說還是可以用EXCEL算的出來
BOB的臉看起來非常不解,然後我就說真的可以,我等下寄Spreadsheet給你看
我用一頓飯的時間把公式改的完美無暇(我自以為啦),然後Send給BOB
BOB狠快的回了信,但是說他還是狠困惑
後來我去他辦公室跟他講解了一下
BOB一直驚嘆,說very clever, very brilliant,......How did you figure it out?
我過作鎮定臉上無辜心裡爽的說 I just follow the intructuin in the book,and try and error
Luckily, I got it right at the first try....
(中譯:我只是照著書上的指示然後自己是著做做看,運氣好第一次就試中了)
然後在可愛BOB的驚呼中告退

這麼小的事我怎麼可以寫一篇這麼長的文章呢
如果我的IT報告也這麼有話講的話該有多好

回想起來我很少被老師稱讚呢,印象中可以說是沒有
倒是記得有兩次解出數學後老師不覺得是我自己算出來的
一次是國三數學突然開竅突飛猛進,一次是高一老師自己算不出他自己出的作業
我這人心眼小,那種不好的事可能會記一輩子

Anyway,今天被最喜歡的教授稱讚狠聰明,真開心
等下還要去看灰狼隊對小牛,希望不要被痛宰,天佑灰狼~~
我要繼續趕我的IT報告了,天佑張山米, too.

照片中的老伯不是我們教授,是基金大王超級有錢人華倫巴菲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