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我沒有很強的政治理念,是藍是綠是紅是黃其實我不care
可是對於一中一台這個議題,我有非常明確的想法
我爸在我要來明尼蘇達前一在叮嚀我要跟中國同學好好相處
為什麼要特別叮嚀跟中國人我實在不清楚
不過來到這裡,哇賽,總共有11個中國學生,而且各個都有全額獎學金
有些同學其實還不錯,有些同學就很明顯是大中國思想
我秉直著家父的叮嚀,雖然有些行為看不順眼,頂多少接觸,所以也沒有摩擦
看不順眼的行為包括愛佔便宜,說明會拿完餐點當著公司代表的面轉身就走
參加party永遠都是兩串焦空手到,然後大吃大喝
還有上課愛來不來,反正是全獎,根本沒有經濟效用的考量
來上課也不準備,被老師冷叫還臉不紅氣不喘的說我昨天很忙沒空預習
上課一邊翹腳一邊上網,根本不把課堂當一回事
以上,都還可以忍受
但是昨天發生一件事,把我逼到了發脾氣的極限
昨天Nora跟我說,中國同學跟他說我們台灣人都很遜,都沒有拿到summer intern interview
這就算了,反正我們是真的還沒有申請,沒有他們那麼積極
下午的案例競賽,贏的那一組有我們台灣同學
所以Nora就開玩笑跟中國同學說ㄟ 我們台灣同學贏了耶,你們中國同學根本沒人晉級
結果那個同學不急不徐的說,台灣跟中國是一樣的,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嘛
最好是這時候就一樣啦,就跟王建民在大聯盟投出一片天時
中國媒體大言不慚的說王建民是他們培養出來的一樣
好的時候,台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
不好的時候,譬如說SARS流行時,台灣又不干他們的事
這嘴臉,真的有夠賤

我們的非亞洲同學,其實不太知道為什麼台灣不是一國
他們知道台灣,他們知道中國,但是從來不會覺得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頂多是很疑惑為什麼我們長的很像,講一樣的語言,卻來自兩個地方(國家?)
還好我不是被被認作泰國人就是日本人,沒有人猜過我來自CHINA
我寧願再當日本殖民地也不要有一天說我來自中國
就算他們現在經濟起飛,但是骨子裡還是霸道的土財主野蠻人,不希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