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的分類真的很怪,竟然沒有Job 這一項

記得我MBA剛入學的時候,人家問我畢業後想做什麼,我都會說想在事務所的財顧部門做M&A
因為我這人最怕無聊跟重複,覺得唯有知名財顧公司才可以接觸到很多不同產業不同層面的東西
所以當時我對於進產業完全沒有興趣,因為在我的認知裡,進產業就是作重複的工作、接觸有限的人

沒想到,我誤打誤撞進了美國零售業的二哥,Target,作跟M&A完全不相關的財務分析
這四個月下來,我慢慢了解到我當時的心態是多麼像活在象牙塔裡的少女般天真無知

雖然我的工作項目裡,有40%是每個月都要做的財務預測
但處於瞬息萬變的零售業中,又是在這麼詭譎的經濟時局,慣例的工作事項也變的並不慣例
正常來說,一個月要預測跟visa, Mastercard,美國運通等信用卡消費有關的費用兩次
但是11月有感恩節、12月有聖誕節,每當財務首腦傳來更新的銷售預測,我的預測數字也要跟著調一遍
更別說捉摸不定的消費者行為了,今天消費者可能因為電視上的負面新聞不斷而棄信用卡改使用現金
明天可能又因為現金用罄不得不再拿出塑膠貨幣應急
這些幽微的舉動可能大大影響我的預測數字
以致於上個月共更新財測4遍,本週已更新兩遍,而今天也不過才星期三哪~~

其他不固定的60%就更刺激了
在這60%中,又有大概一半是急如星火的馬上就要型分析
我必須要在最短時間內了解背景、架構模型、然後整理出合理的數據給上面的人
另外一半可能不那麼急,但是要聯絡跨部門的人取得我想要的資料
有時候根本不知道要跟誰要、有時候要到了卻不是我想要的又要重來
每天都要往返數十封email,有時候要電話溝通,其中超過半數的收件者我根本不認識
每一天過得充實的要命,所以回到家後我只想徹底放空

我以前,真的是太無知了
在此跟從事Corporate Finance的人說聲不好意思,我誤會你們誤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