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要來談一談去年底的叫好不叫座電影,血鑽石
其實看完已經一個多禮拜了,但是由於主題太沉重、心靈太脆弱
看完連續做了兩個晚上的夜夢,雖然我不看鬼片
但是我覺得這部片應該比鬼片更恐怖人類間的殘忍殺戮其實比鬼更可怕
血鑽石一片的背景設定在1990年代,飽受內戰及社會動亂之苦的獅子山共和國
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名南非籍傭兵丹尼艾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以及一名門德族漁夫索羅門梵迪(吉蒙翰蘇飾)。
他們共同的目標就是找到那顆粉紅鑽離開非洲
最令我坐立難安的場景是叛軍的結殺擄掠,而被他們訓練成劊子手的,竟然都是大概十歲左右的小男孩
這些叛軍為了有錢買軍火,奴役自己的同胞採鑽,然而大多數的人終其一生卻都沒看過鑽石的模樣
看完之後我跟韓吉說,可以不用買鑽戒給我了
不過後來我又上網看了一下相關資料,他們說現在已經很少這種血鑽石了
如果一味的抵制鑽石,反而會給一些仰賴合法鑽石出口的國家帶來問題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黑白灰,沒有絕對的是非
狠巧的是看完電影的幾天後,我在書店遇到我組員Mohamed,他就是獅子山共和國裔的美國人
他說現在獅子山共和國已經恢復平靜,他也可以回去看他的堂兄弟叔叔伯伯祖父等
不過他的確也有很多親戚死於這場內亂,而他的祖國現在雖然重建中,但是仍然相當貧窮破敗
戰爭哪,比鬼還可怕
另一部電影The Night at The Museum,博物館夜驚魂

雖然中文翻譯的像鬼片,但是事實上是一部非常有創意的喜劇片
沒什麼好講的就是好笑,我應該先看這片再看血鑽石的
兩片我都推薦,雖然奇摩影評都只給B的評價
奇摩影評很奇怪愛唱高調,我覺得好看的都只給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