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跟韓吉終於去看了傳說中的色戒
去戲院的途中,韓吉問我這部戲在演什麼
我腦中閃過的無數個大膽裸露、露蛋露毛、梁朝偉狠帥之類的形容詞
卻只講得出這是在對日抗戰時期一個女特務要暗殺漢奸的故事
然後韓吉問我為什麼要對日抗戰,我就說因為他們想要佔據中國啊
然後韓吉緊接著問為什麼要佔據中國,我想到的是以前歷史課本裡的大東亞共榮圈
不過這種內憂外患的民族歷史,要怎麼跟一個生於歌舞昇平的美國人解釋
所以我就隨便敷衍兩句,那不是電影的重點啦

到了Edina的戲院,發現還滿多老外買票進場
不過大部分是上了年紀的中老年人,我想年輕美國人應該不會對這類電影感興趣吧

故事內容我就不多說了,裡面的激情戲還真的是很激情
我的意思是,除了動作之外,真的還演出了苦苦壓抑的快要爆發的感情
不過我有點不太了解李安的用意,是要說王佳芝是因為易先生的床上功夫了得才愛上他的嗎
因為除了床上的情欲交流,我看不出來還有什麼機會可以讓易先生鑽進她的心裡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王佳芝最後沒吞了那顆毒藥
網路上有一說是因為她還想要見易先生一面
不過見了面又如何,易先生會饒了她嗎?
就算饒了她,她能供出其他夥伴後心安了得地過完一生嗎
網路上另一說是她想見其他領南大學的夥伴最後一面
因為她拿出那顆毒藥時,腦海中浮現的是當初愛國話劇的舞台
這我也不解,死也要大家一起死,共赴黃泉再當朋友嗎?
我的結論就是,色誘暗殺這種事還是不要交給沒有練過的女人吧

看完電影後。我問韓吉感想如何
韓吉說他看字幕看的頭都暈了
我說你終於能體會我平常看DVD的苦了吧
然後他說他不了解,為什麼男女之事還要先練習
為什麼這部戲沒有像007之類的英雄
為什麼我們的特務看起來都沒什麼訓練
為什麼王佳芝要叫易先生快走呢,他們橫豎都不能在一起啊
為什麼易先生要幫日本人作事呢

我就說美國人不懂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