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考完債券市場的期末考後,為期一個星期的春假就開始了
帶著一絲絲惆悵和很多興奮期待的複雜心情前往芝加哥
這次是我來美國後第一次的單獨旅行,韓吉怕我一個人無聊前一個晚上就送我一台NDS
真是一個貼心人,呵呵!(回程時差一點打的太入迷忘了上飛機)
出發前的一星期,忙著趕報告準備期中考期末考,所以根本沒做什麼行前規劃
反正是要去找已經在芝加哥三年的大學同學佑年,所以也沒在怕

強者我同學,張佑年,芝加哥商學院MBA去年畢業
積極進取凡事都精密計畫一步一腳印卻不會死腦筋討人厭,個性跟我完全不同可是狠可愛


這次三天三夜的旅程其實都是她在規劃
除了第一天要自己拿著地圖摸索到博物館外(路線她都已經看好了,只要照著她說的走就可以)
其餘時候我只要坐上車或跟著走就可以飽覽芝加哥風景
所以我玩的相當輕鬆愉快,在此說聲真感謝~

第一天到她家已經快十點,是一個小小的Studio,可是應有盡有


佑年煮了稀飯還蒸了韓國泡菜水餃,從這餐起我就疑似被豬附身
每一餐都吃很多很多,吃到連大食王佑年都覺得我也太會吃了
吃完洗個澡,佑年交代完明天的路線後我就不支倒地,一直睡到隔天八點

第二天行程是我自己一直想去的菲爾德博物館 (Field Museum)
就是之前博物館夜驚魂的那個博物館喔,狠多出現在電影裡的展品都是從這裡出借的
包括目前全世界最巨大完整的暴龍化石,Sue
我悠閒的喝了一大杯咖啡跟兩個香蕉馬芬後帶著地圖去坐地鐵
晚上還沒覺得芝加哥很大,早上一出來才發現到處都是人車和正在施空的工地
這吵雜的車水馬龍我已經八個月沒見過了,突然一個好思家
在芝加哥站坐紅線到羅斯福站後下車,本來是要換公車的
可是風和日麗的天氣讓我決定用走的散步到博物館
如果一開始沒有走錯方向的話其實不算太遠,但是因為我走錯了,走到那裡腳已經有點痠了


學生票$7,跟台中科博館比起來只小貴了一點
但展場規模跟展品實在是無法比擬,一切都是值得的
菲爾德博物館是全美三大博物館之一,共有四大主題展館,至於是哪四大呢,有興趣的可以Google一下
一進門就看到Sue巨大的身影佔據了大半個Lobby,樓上還有更多Sue的朋友


翼手龍、三角龍、長頸龍還有侏儸紀公園的那種小型食肉龍叫什麼來著的


都是真的化石拼湊擬真的,在恐龍館裡面覺得人類實在非常渺小
光恐龍館就花了我大概一個小時才看完
自然館也滿有趣的,一區區栩栩如生的動物標本,還有我最喜歡的北極熊


裡面有一個電子計數器標示著,這一分鐘有32種動物絕種,我繞一圈回來後已經變成48了
我想如果人類再不好好保護環境保育動物,有朝一日我們真的只剩下標本可以看了
然後我還去看了世界文物館,有一區是西藏,很多文物介紹還有影片
館方歡迎遊客寫下感想,大部分的人都是寫Free Thibet
我記得以前讀的歷史地理西藏都是中國的一部分,原來無論種族文化,西藏真的沒有一點跟漢族一樣
所以我也跟著寫了Free Thibet,至少不用再讀這一塊歷史地理了
後來逛到頭暈才現我已經在逛了三個小時滴水未進,肚子也餓了
所以我就在館裡的麵包店點了鮪魚沙拉和凱薩沙拉,都很好吃也不算太貴
吃完後又繼續逛非洲館,裡面狠詳細的介紹了非洲人被當奴隸的過程
看到一群群非洲人的脖子像狗一樣全被上了鐵鍊被拖著走的圖片
看到一群群非洲人拍賣的報紙公告,看到當地詩人的詩中透露的恐懼,非洲黑人真的好可憐阿
難怪現在美國政府對非裔美人的福利政策這麼好,大都是基於彌補虧欠的補償心理

出了非洲館後,發現大部分的團體遊客都走了,博物館顯的更空曠
然後我去了古埃及館,一進去後才發現應該要早一來點的.....
展館為了營造古埃及神秘的氣息燈光打的很昏黃,然後一具具的木乃伊或站或躺的出現在各個角落
包起來的木乃伊還好,有些為了讓遊客看保存的多完整,會把布一層層拆開
一個轉彎突然看到黝黑的木乃伊先生小姐露出臉來跟你打招呼,真的會嚇很大一跳
還有埃及的各種神像都作的很高大,站在不太亮的角落,有那麼一瞬間,真的覺得他們的眼睛在動
這個館看的我手腳冰冷背脊發麻,草草看完走人

我本來以為博物館了不起花個兩三小時就可以看完,所以還規劃了千囍公園的行程
沒想到一轉眼我已經看了四個小時還沒看完,而且腳有夠痠的
加上本來風和日麗的天氣變成陰雨綿綿,於是我決定不去千囍公園把博物館看個夠
有一個展館位在二樓的角落,展示士紳名流留下的珠寶鑽石
這些亮晶晶的東西真的令人看了目眩神迷,每一個都好想出來來把玩一下
這個展館還有世界上最大的鑽石,有8,390克拉,比我的拳頭還大
在玻璃櫃裡旋轉閃耀著,應該不是血鑽石吧
這個館小小的可是我看了好久,看到天都快黑了才離開

然後我買了一些很酷的明信片和紀念品後,拖著麻木的雙腳回佑年家
這天博物館之行真是逛夠本了
晚上佑年回家後帶我去一家道地日本餐廳吃拉麵,也好好吃
吃完後我們開著車在市區裡晃了晃,芝加哥的建築晚上打了燈後別有一番風情
是一個很漂亮很有文化氣息又很乾淨的城市
如果用女人來比喻的話,芝加哥是很有氣質教養的美人兒林志玲
Minneapolis就像一個未成年脂粉不施自然的鄰家女孩,各有特色啦

回到佑年家覺得腳快斷了,洗了澡後我又旋即進入夢鄉,一覺到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