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巴哈馬是美洲的普吉島或巴里島之類的地方
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悠閒自在的享受陽光沙灘藍天碧海
到了那裡才發現,我和韓吉這兩個窮酸鬼,竟然誤闖了有錢人的度假天堂......

Day 1
可能是因為聖誕新年假期的關係,一開始我們訂不到旅館
搜尋了兩個禮拜終於給韓吉訂到一晚要價$90的villa
從機場到飯店的路上沒有太多度假的感覺,倒是當地人一直注視著我們租來的鮮黃色迷你車(中國製)

沒開多久就到了我們的"豪華"旅館
藍天碧海陽光沙灘吊床一應俱全,但就是怪怪的,髒贓的,破破的,舊舊的........
我們放下行裡認衰之後,就跟韓吉的當地人朋友去他阿姨家吃飯
到了他們家就聞到濃濃的咖哩味,電視還播放著印度寶萊塢MV
原來阿姨嫁了個來自蓋亞納的印度人,後來陸陸續續來了很多親戚,大家顏色深深淺淺都不同
像韓吉的朋友,因為媽媽來自明尼蘇達,所以是家族裡面最白的
不過大家的共通點就是說話一個比一個大聲,兩個小時下來,我耳鳴到聽不清楚韓吉說話
吃完飯告別他們家人,回到我們的豪華旅店
第一個晚上,我們被分配到疑似當地人愛情賓館的房間
整晚聽到隔壁現場真人愛情動作片的音效,體力非常好,一場戲大概要演一個小時左右,隔天清晨又來一場
我和韓吉相對無言,只能默默期待明天會更好

Day 2
我們起了個早,反正也無法睡著,今天的重頭戲是去海豚灣擁抱海豚
海豚灣在另一個島,必須開車到天堂島再搭船才能到
我們先開車到天堂島,沿途經過當地人的住宅區,看到很多小小的房子外晾了好多大大小小的衣服
小孩子們沒有什麼玩具或娛樂,一群一群聚集在房子外看著來往的車子
有的小朋友還沒穿衣服,不知是太熱還是衣服還沒乾
商店也都黑黑暗暗的,連肯德基或溫蒂漢堡之類的速食店也不例外
這麼貧窮落後的景象在跨過一道大橋之後就完全看不到了
看到的是一棟又一棟豪華的飯店,真的豪華到像皇宮的那種
來來往往的大部分是白人家庭,很多聽起來是歐洲口音
擁抱海豚這一系列活動一個人要價$165,韓吉的朋友的堂弟是海豚訓練師,所以我們不用錢
渡輪上坐我們旁邊的家庭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一家有十個人,這樣就超過我一個月的薪水了耶
看著旁邊大概高中年紀的女孩,戴著香奈兒的太陽眼鏡,GUCCI的包包
我在心裡估算盤點著,再次確定巴哈馬真的不是美洲普吉島
渡輪經過一棟又一棟豪宅,有Michael Jordon, Jennifer Lopez, Tiger Woods.....等等後來到海豚灣

我很喜歡海豚,記得小時後上芝麻街外國老師Robert(連名字我都還記得)問大家最喜歡的海洋生物是什麼 問到我時我說是Dolphin,becuase they are smart and pretty 然後老師就拍拍我的頭說,just like you... 好,這完全是題外話,重點是他們真的狠聰明 無論是旋轉、擁抱、親吻、拍手、跳舞等等的動作都不會做錯 輪到跟韓吉跳舞時可能因為太 high,還活生生在韓吉面前挫賽,真的是塞耶 韓吉的朋友的堂弟訓練師是一個很妙的人,手上還刺了兩個字漂亮的中文字"壞人"
我覺得他是好人啊,雖然聽說他自產自銷大麻....
海豚活動結束後我們去天堂島逛逛吃晚餐 天堂島建造的很有迪士尼的度假氣氛,到處都是黃澄澄的燈光
坐在Starbucks外看過去,就是一艘一艘豪華的私人遊艇 有的遊艇上還有小遊艇和水上摩托車,有的人在遊艇上用餐,看著液晶電視,紅酒,大龍蝦 後來我們去島上最貴的飯店逛,最便宜的房間一晚要價$500

上圖這個水上溜滑梯滑進水面後是一個透明的管子,可以看到旁邊游來游去樂悠悠的鯊魚們
鯊魚真的不愧是最兇猛的海中生物,我在岸上看都覺得腳底毛毛,更不用說真的去玩這個溜滑梯了
逛完這個超級旅館後也很晚了,所以我們就開車回我們自己的豪華旅館,哈哈!

Day 3 今天沒有太多活動,就是沙灘曬太陽玩水堆沙堡

我堆了一個台灣喔,看得出來嗎

晚上去韓吉的朋友家吃烤雞大餐,來了這島嶼三天都還沒吃到海鮮,也是一個怪
然後去又他叔叔家等跨年看煙火,過了一個很家庭氣氛的除夕夜

Day 4 今天仍然是陽光沙灘日,不過今天終於沒有他朋友跟著,我們倆度過了悠閒清靜的一天
先去天堂島的沙灘,天堂島不愧是天堂島,沙灘整理的狠乾淨狠柔軟
我們買了兩顆椰子,$10,天堂島嘛,韓吉物盡其用,汁喝完了開始啃裡面的心 啃得津津有味,(有小朋友看到還以為真的很好吃叫他媽媽去買)
然後我們步行到對岸的橋下的魚市場,吃這邊的特產Conch Salad,蚌殼沙拉 蚌殼都是當天補回來的,我們挑了一家沒有人的攤子 掌廚的是一個胖妹妹,長得很像我國小同學,刀功非常的精巧 做法很簡單,就是洋蔥、小黃瓜、番茄、芹菜切碎,加上切成塊狀的蚌肉 和一點點的紅辣椒和鹽攪拌均勻,擠上兩顆萊姆和半顆香吉士就完成了 做法雖簡單卻非常好吃,吃完後馬上想再來一碗
吃飽後心滿意足的離開,又回到Starbucks前享受咖啡微風夕陽和觀察有錢人

Day 5 參觀古蹟和動物園 古蹟是一個在山區上的小小城堡,要爬上一個名為女王的階梯的階梯
動物園其實應該叫做鳥園,孔雀,火鶴、鴨子到處走來走去
我們在動物園呆了一個下午後去海灣吃蚌殼沙拉和烤龍蝦
然後,當然又去天堂島啦

Day 6 逛了Straw Market買了一些項鍊手飾後就去機場了 我寫得好長又草草結束,意猶未盡者可以去參觀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