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小鎮的姑娘到了大城市,你一定聽過這故事....

是的,小鎮姑娘和小鎮老伯從紐約玩完回來啦,在這短暫匆促的三天三夜
我最大的感想就是,人擠人(不是趕羚羊啦)。太可怕了紐約
我以為週末的台北東區已經夠人山人海了,紐約的時代廣場,也就是我們落腳的地方
大概有10倍多的人,擠得都不用走路,人潮就會一波一波的推擠向前
也不覺得很冷,因為週遭都是人,還有三步一攤的串烤冒著熱騰騰的煙
我每天晚上回到飯店,都覺得像打了一場仗回來,真的

第一天,12/25,下午一點多到紐約拉瓜地亞機場
坐機場計程車近曼哈頓到時代廣場的希爾頓飯店,$50
紐約的計程車司機果然是名不需傳的凶狠,好幾個急轉彎把我和韓吉甩來甩去,甩到都快吐了
韓吉在跟司機聊天時說到他上次來紐約是1985年的事了
沒想到印度司機竟然大呼1985?! 那時他才三歲耶....搞得韓吉不曉得該接什麼才好
我覺得超好笑,早就警告過韓吉在紐約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說話了,哈哈哈

Check In 之後我和韓吉就開始走來走去毫無計畫的紐約之旅
我們先去吃了吉野家,然後走到時代廣場,天還沒黑所以除了人多外沒有特別感覺
但是看到了很親切的大型廣告招牌,瞧瞧是什麼來著?! 

Next(hotkey:c)

還發現了Ernst & Young 的超大霓虹燈,事務所是在時代廣場上湊什麼熱鬧?

Next(hotkey:c)
然後就一路走到洛克斐勒中心,途中先經過了Bryant Park
那裡頭就有一棵聖誕樹和一個小型溜冰場,害我一開始還以為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Next(hotkey:c)

本圖重點
紐約的建築隨便一棟都很有特色,這公園裡的樹都歪向同一邊,還有照片下方烏鴉鴉的都是人啊

走著走著就到了洛克斐勒中心,看到了傳說中的聖誕樹和溜冰場
並沒有很驚艷或很震撼,就是一棵看起來很普通但掛滿了彩色燈泡的樹
而且人多到我連相機都懶得從口袋拿出來,所以沒圖沒真相
(洛克斐勒中心我們在後兩天佑經過了好幾次,一次比一次人多,是跟時代廣場一樣可怕的地方)

天黑之後氣溫也急遽下降,我又冷又累又尿急,所以我們就回飯店去了
Next(hotkey:c)

這是我們飯店窗外望出去的View,NY的大樓真的是峰峰相連到天邊啊

於是紐約的第一晚
兩個鄉下人(雖然我一直堅持Minneapolis是個中型的商業都市,但跟紐約比的確算是鄉下),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