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墾丁行程是不在這次回台灣的代辦事項中
但韓吉三天兩頭問我他在台灣到底可以玩什麼,又看到墾丁民宿淡季平日價實在令人心動
再加上多年好友屏東人小蝦剛好已經回鄉打拼,自告奮勇願意當一天地陪
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我們在臨行前一天只訂好高鐵票和帶著愉快的心情,就殺到高雄去了
(高鐵真的是很方便,從台中不管南下北上,都在一小時之內就可以到達耶)

中午在高鐵左營站和屏東人會合之後,就開始了在地人安排的吃吃喝喝行程
我們先去看屏東人的家族養蝦事業,我和屏東人認識12年了(驚!),一直叫他養蝦人養蝦人
但直到那天才看到久聞的蝦田,但艷陽高照,我們並沒有划著船兒採紅菱補蝦去,到此一遊後照張相就走人了
Next(hotkey:c)
 
然後屏東人帶我們去吃潮州有名的冷熱冰,在去看車埕著名的最大土地公廟福安宮吃綠豆蒜
緊接著又去四重溪買鹹鴨蛋吃現殺鳳梨,現烤的鹹鴨蛋好好吃喔
然後我們來到恆春,一路上都在海角七號,我們要吃晚餐的簡餐店
就剛好在主角阿嘉的家斜對面,於是就來了一張應景的合照
但對於沒看過這部風靡台灣的電影的韓吉與我,照起來還真是沒有Feel
Next(hotkey:c)

一路吃吃喝喝,來到墾丁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這次去墾丁之前,完全沒有事先訂位
想說有地陪,而且又是淡季,我一家一家慢慢看,總會看到一家價格合理又實在的

我們先去看了南灣區的蝴蝶旅店,是一家去年才開的民宿
設計的很新穎,一樓的Lobby也有一種悠閒慵懶的氣息
更重要的是櫃檯阿妹很像劉喆瑩,正妹身材好又會說英文
無奈的是因為南灣區離大街實在有點遠,價格也沒有低到讓人失去理智
於是我們忍痛道別正妹,繼續往大街方向前進
(寫這段的用意是說其實這家也推,喜歡正妹的朋友不要錯過)

然後來到了大灣區,一整排都是新的民宿
我發現台灣現在很流行地中海的藍白風格
我也去看了其中的一家新的地中海風格,叫海堤還是海灣還是海什麼的
但是因為太新了,整間民宿的油漆味還是很重
而且感覺房間很小,明明應該是兩人房的大小卻放了兩張雙人床
所以即使房間很可愛,很乾淨,我們還是繼續往前走

然後來到一家看起來也很新的"寧靜海"
熱情招呼我們進去的大叔穿著一身看起來很像睡衣睡褲的休閒服
他先帶我們去看三樓的兩人房,因為我們要的是海景
所以看到被樹遮掩的半海景並沒有很滿意
大叔看我們不為所動,馬上又帶我們去看隔壁的四人房
其實海景也一樣不是很好,但是房間很寬敞,浴室也很氣派
我們在有點心動欲走還留之際,大叔又自動降到一個不忍心再殺下去的價格
我們本來以為大叔是有業績壓力便答應住了,後來才知道大叔就是老闆
住在這家民宿,其實比較像是住在有錢的親戚家裡
就是其實裝潢並不是很有風格,嚴格來說,老闆喜歡的藍色配金色還有一點俗氣
但是很寬敞很舒服,老闆跟工作人員都很淳樸實在
我最喜歡老闆不過分熱情、但有問必答伴隨著豐富的肢體語言有趣的樣子
而且幫忙租車叫車還會幫忙殺價,我超推這家民宿

在墾丁的兩天兩夜,我們早上睡到自然醒後,坐在面海的陽台,吹著徐徐海風吃早餐
Next(hotkey:c)\
然後騎著小綿羊到海灘,南灣小灣大灣各有不一樣的風情
因為三月的海邊其實還是有點濕冷,所以我們並沒有下海玩水上活動
只是偶爾讓腳泡泡海水,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就坐在沙灘上放空
Next(hotkey:c)

Next(hotkey:c)
 
Next(hotkey:c)

晚上就到墾丁大街閒晃,雖然不是旺季,但夜晚的大街還是非常熱鬧
就這樣,度過了悠閒的兩天兩夜,這兩夜,也是此行回台唯一睡飽的兩夜

回程我們包計程車去高鐵站,計程車司機非常熱情
知道韓吉沒看過檳榔西施,還特地在上高速公路前停下來跟西施買咖啡
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西施,以及傳說中的買十粒送兩粒
我只能說,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