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這種事,過一個禮拜沒寫,後來大概也不會想寫了
然後因為年紀大了,那些當初沒有留下紀錄的,很快就會忘得跟春夢一樣了無痕
所以即使這禮拜每天都累得跟狗一樣,我還是要來寫下這一篇湖濱散記
就當作送給我媽今年的生日禮物 (我媽心中的OS: 可以換別的禮物嗎? )

上禮拜韓吉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Steve 邀請我們去他爸媽在明尼蘇達北邊湖畔的小木屋度週末
明尼蘇達戰後嬰兒潮那一代的人,好像很流行在湖邊設一個度假木屋
夏天可以招待親朋好友,退休後也可以乾脆搬到湖濱清心養老
之前去過Tom的,是不錯玩,但由於本人最近工作戮心戮力,加上據說這次的路途遙遠
所以一開始有點意興闌珊,拖拖拉拉的到星期六早上九點多還在家裡磨蹭

十點上路後一路向北,一個多小時後明顯感到路旁的景色開始重複
不是直挺挺的杉樹林
下一張(熱鍵:c)

就是汪洋的湖泊和小碼頭
下一張(熱鍵:c)

因為景色是如此的重複,所以看到下面這個大魚地標後,我和小安柏都雀躍了起來
看Amber的大耳朵,還飛起來了呢
下一張(熱鍵:c)

過了這個地標後左轉,慢慢的駛入了人煙稀少的區域
在轉入GPS無法定位的產業道路前,看到了ㄧ隻好像在路旁等公車的鹿
下一張(熱鍵:c)
我本來可以照得很清楚的,都是韓安柏一直動來動去,害我手震了
不然這隻鹿是真的一直站在路邊,我還想他會不會突然伸出拇指要搭便車咧
過了路後,我們在森林裡小迷路了一下後來到了傳說中很好認的紅色雞舍
下一張(熱鍵:c)

把車泊好之後,韓吉彷彿識途老馬的拎著小狗就往湖邊奔馳
下一張(熱鍵:c)

Steve的老婆Carrie,則帶我認識木屋和房間
小木屋裡面還滿溫馨的,家電一應具全,樓上的小孩房挑高的圓弧形屋頂整個感覺很有趣
下一張(熱鍵:c)

忘了說小木屋裡除了史提夫的一兒一女以外,還有他鄰居凱文的一兒二女,年齡在三到七歲間
圖中面對鏡頭的小女孩,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才兩個星期大
現在要過四歲生日了,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啊(小時候這八個字都會被劃紅圈圈表示佳句)

下一張(熱鍵:c)

我和韓吉因為晚到,所以沒得選得被分配到上圖這個豪華湖景雅房
我還想說怎麼這麼好給我們睡湖景房,結果一晚過後真相大白
這間位在露台旁的房間,因為在出入口附近,門開開關關的很頻繁,我們晚上被蚊子大軍攻擊的非常慘

認識完環境後,我們開始玩水上活動(不然也沒甚麼事好做)
下一張(熱鍵:c)

他們是要划到白色的那個漂浮島上曬太陽(看韓吉的表情就知道,湖水非常的冰涼)
西方人真的很愛曬太陽耶,我是不怕曬黑,反正我從來也沒有白過,但曝露在大太陽下我大概兩分鐘就感到快中暑了
所以儘管他們熱情的邀約我一起去曬太陽,我還是堅持留在岸上,美其名是看小孩

下一張(熱鍵:c)

除了玩水就是乘船遊湖
下一張(熱鍵:c)

紅色這艘是快艇,時速可以高達50哩,在浪上會有跳躍的感覺
但韓安柏顯然非常享受這種刺激的速度感,從頭到尾都笑得闔不攏嘴
下一張(熱鍵:c)

白色這艘就是一般的汽艇,速度慢但比較穩,在湖上飄呀飄的會讓人不由得想打個小盹,就像這樣
下一張(熱鍵:c)


傍晚的時候,升起營火,小孩們烤著棉花糖,大人喝啤酒聊天,一天很快就再玩水乘船吃東西喝啤酒談笑中過去
這種簡單的生活,偶爾過過一兩天感覺還不錯。但超過一個禮拜我可能就沒辦法了

隔天因為被蚊子吵得無法多睡,所以五點多就起床跟韓吉Amber一起出門散步
在韓安柏拉屎的同時,我也看到太陽從湖的另一端緩緩升起,整個湖面閃耀著一波一波光芒
日出耶,上次看到日出是甚麼時候? 大概是國小五年級全家一起去阿里山的事了吧

七點多整棟木屋的人差不多都醒來了,兩個早起的男孩拿著一個玻璃罐,興奮的問我要不要看他們抓來的青蛙
這兩個人前一天才問我要不要看他們抓的綠色毛毛蟲,我先是客氣的說不要
不到十分鐘兩個人又跑來問我要不要看黑色的毛毛蟲
在我神經斷裂暴怒前,我很冷靜明確的說了不管是甚麼顏色,毛毛蟲我都不看
結果今天就抓青蛙來給我.....Orz

然後又是吃吃喝喝乘船玩水,中午過後,我們就收拾行李回家去了
回程的車流量比較大,開了四個多小時,韓安柏又全程賴在我腿上
明明運輸籠就有帶又撲著厚軟墊很舒適,韓安柏不進去就是不進去
韓吉也是一副她不想進去就不要勉強她的嘴臉
回到家覺得我腰都快斷了,有道是爽到你甘苦到我
所以就早早上床睡覺去。

(虎頭蛇尾真是我的強項啊)
((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