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此時,我挺著巨大的肚子,遙想著家鄉的親友與美食嘆氣
現在,終於可以帶著半個小老外阿吉吉回台灣一解相思
順便領他認識台灣的風土民情,吃吃彰化肉丸遊遊八卦山
萬一哪天我們小吉發達了,台灣的媒體才有小故事可以寫,ㄎㄎ

但是初次帶著一個未滿一歲一天到晚動來動去的小娃兒回台灣
光想就很麻煩
首先是辦護照報戶口,美國人辦美國護照自然輕鬆不需贅言
麻煩的是回台灣報戶口這件事
大約半年前就開始看回台灣報戶口的程序
常常看到一半就不耐煩的關掉視窗
直到約莫兩個月前眼看箭在弦上,才下定決心好好的辦文件
結婚證書、出生證明、疫苗證明全部要翻成中文給美國民間公證人認證後再寄到台灣辦事處認證
沒想到寄件到芝加哥後芝加哥辦處事的小姐打電話給我說要取好中文名字
不能只用麥克斯韓森這樣
於是我只好在15分鐘之內取好小吉和老吉的中文名字
我的身分證配偶欄,確定會填上韓吉兩字了
至於小吉的中文名,我只能說他不叫張天樂也不是張杰倫張漢良
真的有那麼想知道的朋友們再來信問我好啦

文件搞定之後,就是機票的問題
小吉未滿兩歲所以可以不用買全票
可以不用買的意思就是也可以買,然後帶著他平時坐慣的汽車安全座椅安裝在椅子上
我們一度有考慮此法,因為最安全

但想到轉機候機時要扛著龐大的汽車坐椅,帶著三個手提行李和推車和小吉遊走在航廈間
很不方便也很不經濟
而且連大人都受不了長途飛行時屈身坐在窄窄的坐椅中
何況是個10個月大的小娃兒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帶條厚毯子讓他坐我們腿上
並且祈禱飛機不要太滿,我和韓吉間可以有個空位讓他躺下
小吉大概兩個月大之後就沒有在我們的懷裡睡著過,都是睡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床
平時的睡姿如下
 
   

所以這次回台灣一行這孩子究竟要怎麼睡,我和他爸著實挫咧等
歐,對了
我們還下載了寶寶喜歡(但對大人來說很無聊)的影片
預計帶三四樣小玩具小書本給小吉打發時間
希望小吉不要太番,畢竟韓吉和我臉皮都很薄
禁不起鄰座乘客的白眼啊
到達台灣之後,由於我們並沒有從美國自備汽車坐椅回台灣
所以在台灣的汽車坐椅也要準備
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巧合,在操煩回台灣汽車坐椅的期間
台灣不時有諸如未坐汽車坐椅,嬰兒飛出車外,或是未坐汽車坐椅,滾落踏板不致死亡之類的驚悚新聞
還好,有好心人林大會計師幫忙發落,此事應該算是OK了(感謝感謝)


大事都敲定後,就是計畫出遊安排會見親友的小事了
這次因為小吉還小,所以行程無法排的太緊湊
原則上就是台中一天,台北兩天,然後去高雄搭捷運玩兩天
沒有出遊的日子,會待在彰化當媽寶  讓小吉多跟外公外婆培養感情學台語
光想到回台灣把小吉交到爸媽弟弟手中後,可以睡到自然醒,可以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我就感到輕鬆快樂的不得了~~~~
就是這樣啦
 
彰化肉圓(其實我比較喜歡吃台中的民生肉圓),我回來了
車路口的麵線糊,我回來了
滷味鹽酥酥,我回來了
美而美早餐,我回來了
鼎王鼎泰豐,我回來了
媽媽的手路菜滷鴨肉筍燒魚豆鼓蚵,我回來啦~~~~~

2/22~3/8 我們一家三口在台灣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