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在韓吉二哥的女兒們陸續回到校園後
小吉終於不能再繼續當個宅寶,要送到保姆手中托育了
 
美國的保姆/托兒所大概分為三種
第一種是一對一的到府服務保姆,索價是一小時10美元起跳
如果以平均一天十個小時,一周四天來算,一個月的保姆費就相當一個月的房貸
我們這種小康之家負擔不起,不予考慮
第二種是托兒中心,比較有牌照有制度,通常照顧者跟嬰兒的比率會維持在一比四以下
十八個月以下的嬰幼兒一個星期的索價在$225~$350間
我們公司附近有幾家,之前上網瀏覽過在公司附近的這家 覺得很不錯
這家每天早上和下午保姆都會推著八人座的嬰兒車(影片裡面有)到公司附近晃晃,可愛極了
還沒問價錢,但有天不經意的和同事提到
才知道一個月學費高達兩千多,所以多是我們公司部門總監以上的寶寶
難怪每天都會看到他們出現在我們公司附近,難怪車上的寶寶都穿得很體面
口袋很淺的我們,當然是連問都不用問,不予考慮啦
最後一種就是家庭式的托育保姆,早上送去保姆家,下班後接回來這樣
但跟台灣不同的是,這邊的家庭式保姆通常不是一對一或一對二,是一對很多
而且托育時間訂得很嚴格,通常是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超過就要罰錢
即使規定如此嚴苛,照顧品質又分散
因為比較經濟實惠,一般是一周$175~$225
在我們這個小孩子比跳蚤多的新興郊區仍是供不應求

我和韓吉從小吉四個月時就開始找住家附近的家庭式托育
大部分都額滿,要不然就是不收嬰兒
最後決定的這家因為環境整齊明亮,小朋友們也看起來也都乾乾淨淨的
即使我們的心頭肉是這個保姆的第八名寶寶
我們還是決定送去這家
曾經參觀過一家,保姆本身油頭垢面,地毯也髒兮兮的,還有兩隻一直瘋狂鬼叫的小狗在旁邊轉來轉去
問到都提供甚麼食物給小孩,這個保姆漫不經心的說就是薯條熱狗雞塊這些小孩子喜歡吃的食物啊
我和韓吉一聽整個眉頭一緊,趕緊拎著小吉離去
總之,送到托兒所一事是拍板定案了

由於這家規定五點前要把小孩接走,五點下班的韓吉自然不能負擔這個重責大任
好在這家離我們家約10分鐘步行距離,又在我下公車處附近
跟公司報備過我每天都要四點前走人OK(羨慕嗎?)後,接小孩就變成我每天最重要的一件事
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在冬日積雪逾寸的明尼蘇達,一台可以在雪泥間暢行無阻的推車當然非入手不可
我買的這台大輪子Baby Trend Jogger 非常好推,小吉很滿意
 
 
 
 
沒事就上去坐一坐,自得其樂叫也叫不下來
 
   

很多同事跟我說,他們送小孩去托兒所的時候都哭慘了
我是沒哭,但送小吉上托兒所的前一天,我失眠了
想到我嗜吃如命的小寶貝不曉得吃不吃得飽
從來沒在別的床睡過,不知道睡不睡得好
尿布濕了髒了也不吭一聲的寳寶,會不會一整天都滿滿一包黃金
別的小寶寶會不會霸凌我的小心肝,玩具被搶了知不知道要搶回來
等等等
於是我起床反覆檢查了他的小背包好幾次
確定陪睡的玩偶帶了,奶嘴帶了,小零嘴帶了,口水巾數條也帶了
整個非常的...........................神經質
唉,誰知道強悍堅強的我,會因為小吉要去上托兒所而睡不著呢
隔天,帶著忐忑的心,和惺忪的雙眼
準時在七點出現在托兒所的門前
預期淚眼相送的畫面完全被睏意蓋過,小吉更是一看到保姆就張開雙手笑開懷
雖是如此,整天上班時還是心神不寧
韓吉也是頻頻打給我問我有沒有跟保姆通過電話
新手爸媽的焦慮,沒有為人父母過的人應該是很難參透的吧

上了五天的托兒所,整體來說還可以啦
除了小吉上學的第一天,被一個兩歲的寳寶推倒頭上撞了一個包之外
沒看到有什麼不適
唯一比較不一樣的是,開心寶寶韓小吉上了托兒所後好像被點了哭穴一樣
變得很愛哭,很愛該該叫
合理的推斷應該是在一群寶寶中,如果不哭就很難引起注意
不像在家裡,一舉一動都是注意力的焦點
還有可能是因為刺激太多,很難好好的小睡
每天接到小吉時他都一臉過度疲勞的樣子 

回到家吃完飯洗完澡,七點就吵著要睡覺了
親子相處的時間壓縮成兩小時,有時候韓吉下班打完球回家晚了
就只能看著監視器裡睡成一球的可愛身影過過乾癮
雙薪家庭的無奈啊


下圖是第二天回家途中的小橋流水平沙,看看他的小臉是不是超累的

 
  

夕陽西下,小吉的眼睛張不開
  

   
 
媽,上學好累,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