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指的是,正義

自從換到現在的部門之後,除了偶爾在公司內部的IM上遇到前部門的同事蘇時
會畢曲一下前經理葛瑞格那個LOSER之外
大多數的時間,我都盡量不去想那段日子有多心酸多艱辛,也很少跟前部門的同事交流
走在公司的共同區域如大廳或員工餐廳時,因為葛瑞格和他的上司崔佛都很矮
只要我抬頭挺胸邁步向前,就可以免去跟這兩個矮子視線交流的可能
總之,我盡其所能的跟那黑暗的十三個月切割的徹徹底底
直到聖誕節前夕,人資部門的一通神秘電話
 
電話中,人資部門的凱拉只簡單的提到她正在調查前部門的員工關係
而我的名字一直被提起,所以她問我願不願意在所有資訊極度保密的情況下和她面談
擇日不如撞日,掛了電話之後我們就約在大廳碰面
調查,調查部門,聽起來還真是嚴肅又荒謬

凱拉是資深的人資部經理,她說人資部都知道這個部門一直存在著問題
但她非常驚訝從來沒有人採取任何行動
她說她已經跟許多已經轉職或離職的同事們談過
這一次,一定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她要我詳述經歷,並容許她摘錄筆記
由於這個面談來的非常突然,而我又一直試圖忘記那段過去
所以我的經歷講得哩哩辣辣,面談結束後才一直猛拍大腿很多該講的都沒講
不過我記得講到葛瑞格這個賤人打給麥克,試圖組饒我的轉職之路時
我整個人悲憤的不自主得在發抖
然後說到在知道可以離開那裏的前一個月,因為太沮喪太失意太絕望
我幾乎每個晚上都在哭,每天早上都不想起床,我的人生從來沒這麼慘過
講到這裡抬起頭,發現凱拉竟然在拭淚
唉呦,怎麼這麼入戲,當下害我突然尷尬了起來
凱拉擦完眼淚鼻涕後問我,這段期間崔佛都沒做甚麼嗎?
我說,沒有,他就像是葛瑞格的影子一樣,看得到但從來沒有聲音
即使有,也是附議著葛瑞格
我跟凱拉說,我從來沒有後悔過我做的任何決定,直到加入這個部門
凱拉迅速的做了筆記,並且跟我說她真的覺得很遺憾很抱歉
如果我還有想到甚麼要補充的,千萬不要猶豫去找她談
整個面談持續了大約半小時

後來跟蘇談了一下才知道,蘇也跟凱拉碰過面了
但蘇是個心細的人,前部門發生的一切,她都鉅細靡遺的保存著完整的日記
所以她們談了整整兩小時,也包括她目擊或耳聞的葛瑞格對我的霸凌
而整個調查源起於部門的指紋分析員離職前,帶了大量的證據和記錄文件去找了法務和人資
這幾年來發生在這個部門的一切,包括人身威脅、性騷擾、性別歧視,濫用職權等等等
終於被一層一層掀開了


前兩個禮拜,蘇轉寄了法務部門發布即刻生效的人事命令
崔佛辭職(通即刻生效的"主動"請辭,都是沒有選擇的逼退)
葛瑞格連降三級,變成資深特別調查員,直接對部門總監報告
原來的部屬全部拔除(其實也都跑光了,本來下轄7個調查員,現在剩兩個)

雖然這兩個人與我的人生再也無關,但想到他們默默打包裝箱的狼狽樣

我在心裡的卷宗上,劃上一個大大的

 



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