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身體非常不舒服,可是不小心看到一個網站,又喚醒一些囤積已久的感想
所以趁熱寫下抒發己見

先說下文完全是我個人的感想,沒有批評別人的意思,請不要對號入座

之一,美國電影院不清場,是不是可以一票看到底呢?!

我常常看到有人在網路上說在美國只要買一張電影片就可以看完當期所有院線片
因為美國電影院不清場也不對號,如果自己帶水三明治進去可以坐一天相當省錢
每次看到這種耍小聰明的言論,我就會忍不住嘆息
的確,美國電影院並沒有說這行為不可以,但也沒有說可以啊
雖然說大部分的電影都有空位,但是其實每一場電影可售票數都相當於座位數
如果電影熱賣,然後又有人偷渡進來,就會落得買當場次票的人沒座位坐
我和韓吉去看黑暗騎士的時候就遇到熱賣的罕見情況
我們提早快四十分鐘去,所以當然有位子
但是隨著開演時間逼近,位子越填越滿,滿到工作人員兩次要大家集中往中間坐
但是實在太滿了,所以後來進場的人只好坐在走道上
如果你是花錢買票卻坐到走到的人,我想應該是會很不爽
我有位子坐都不爽了,因為要去上個廁所差點被絆倒兩次
不查票這種是跟榮譽考試一樣,我想同胞們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之二,靈活運用退貨政策

美國買東西大部分都能退,而且通常不會問理由
我看過有的人會買可能需要用一兩次的東西,但是用完後就把東西拿去退
這行為不違法,換個角度想可能還是省錢的一種妙方
但是我怎樣就是做不來
我也看過更甚者買教授開的Package,一個Package裡可能有好幾篇價格不斐的哈佛評論
所以一套教材可能動輒幾十到上百美金
因為太貴了,所以他們買了拿去複印或掃描後就拿去退了
非常的省,也省掉對智慧財產權的尊重
我承認有些教材真的很貴,所以當週遭有人這樣做我並不驚訝
我只是沒辦法參與,以至於現在地下室有很多原版的沒時間看的哈佛評論

之三,下載音樂

這部分可能有很多人不認同,因為他們覺得一片CD好聽的可能沒幾首又太貴,所以下載
不用花錢多輕鬆
我也覺得CD很貴,所以要買一片CD我通常都會考慮很久
或者,當我非常喜歡一個歌手時,也會不計成本的買他們的正版CD以表支持
以我家蒐藏整齊的鍾漢良系列(還有小太陽熱舞DVD喔)周杰倫全集皆可證明之
我覺得,如果我們不透過消費來平衡市場機制,那又要怎麼理直氣壯的要求他們做出好品質的音樂
已至於歌手發一兩張唱片就來個精選集演唱會精選來平衡預算
然後歌迷,或甚至只是隨便下載連迷都稱不上的人大罵騙錢
我都覺得奇怪,是有騙到你的錢了嗎,被騙到錢的人應該都在簽唱會上排隊吧
現在我在美國,不是很容易買到華語唱片,所以我聽KKBOX
合法的線上音樂,雖然我是聽朋友的帳號(因為我們日夜顛倒嘛),到期時還會催她去繳錢(謝啦,牛油金)
雖然無法隨身聽,但心安理得

這就是我的公民與道德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