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過得非常順暢,我也漸漸了解我以及其他人在這個部門的角色
簡單的說呢,我們部門負責管理所有在Target店裡使用信用卡的費用
坊間常見的Visa, Master card(萬事達卡)、American Express(美國運通)和Discover
會跟接受信用者消費的店家索取依卡別不同而不同費率的費用
這一種費用是除了人事費用之外,在損益表上最巨大的費用
因此,跟發卡公司協商費率以降低這個費用就是我們部門的重要角色
除此之外,我們部門還有另一支龐大的部隊,專門在調查偽卡消費
也就是所謂的Fraud Investigation
我的角色呢,就是預測各種跟卡有關的費用以及找出偽卡消費的控制點並力圖降低
所以這工作跟我長遠的職業目標,商業犯罪調查會計師,還是有某種程度的關聯
而且啊,Target 在明尼亞波利跟拉斯維加斯這兩個城市還設有專業的犯罪實驗室
跟CSI一樣的那種,除了調查店內的犯罪,還有跟FBI合作喔,是不是很酷?!
我的直屬上司就是經理,下面沒有要跟我報告的人
跟我平行的另一支是負責上述所有費用的會計處理,那一支有三個人,每天都忙的跟鬼一樣

經過了兩個多禮拜的磨合,我也漸漸的融入這個純美國文化的工作環境
大家對於我這個唯一的外國人都很和善
我星期三因為腸胃炎沒去上班
但是星期四大家經過我的小隔間時都來慰問我跟我閒話家常
每天早上會計負責人艾密莉都會邀我去樓下買咖啡,這點倒是跟以前在EY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每天中午,我都到一樓的公司餐廳吃飯
有自助沙拉吧,墨式餐點、三明治、美式燒烤、Pizza、炸鷄塊等等可以選擇
我喜歡一個人坐在面對樹林和湖的長腳椅上吃我的餐,看著窗外一大片綠意盎然和松鼠吱吱覓食
讓眼睛在緊盯著電腦螢幕一上午之後可以休息休息

星期五因為會計們在忙著結帳,本來就已經很忙的他們更是忙到我一整天都只聽到計算機搭搭搭響的聲音
四點不到經理就說我可以回家去了,反正我也沒事,下禮拜才有我忙的
因此,我就快快樂樂的拎著包包回家去了
我的心得就是上班時間真是有彈性,還有還好我已經轉作財務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