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分享的是文學類

1. 《台灣寶貝》是寫台灣古早味的東西,作者是米果,也是少數在出書後部落格依然保持水準的我喜歡的知名的部落客

2. 《第十層地獄》跟《姊姐的守護者》是同一個作者,但我覺得後者好看一些。

3. 《目送》龍應台,看完之後會很想回家

4. 《椿山課長的那七天》是藉由一個死於工作崗位的百貨公司課長、一個早夭的被領養的孤兒和一個講義氣的黑社會大哥的經歷來探索生死,當初是看了廣告的一段話買下的, 『當死亡突然到來,你對這個世界還有多少眷戀?最讓你牽掛的是什麼呢?是親人、伴侶、還是工作?如果有機會重返陽間,讓你完成最後的心願,你會選擇用什麼方式,向摯愛的親友做最後的告別?』非常好看的一本書,我個人相當推薦。其中也有很多美言佳句,節錄一段給我弟『活著的時候,不要浪費時間嘆氣,人生並不像你想的那麼長。再怎麼傷心、生氣、煩惱,都一定要一步一步向前進,站在原地向後看的人,絕對不會幸福。』是不是? 看開點啊你

5. 《帶著邦尼跑市集》毛妹寫的書,而且根據寄到的時間推算,應該是要送給我當生日禮物的,真感人。娛樂和勵志效果都有,我覺得很好看,也替毛妹姊妹倆感到很驕傲。(驕傲到韓吉問我說這書又不是你寫的,你到底是在炫燿什麼? 哈哈)

6.《我在雨中等你》是用狗的一生的角度看主人的人生,另外《莫兒的門》則是以人的角度寫他跟狗的感情,兩本書同樣人狗情深,養了安柏之後看到此類的書籍總是令我的淚腺分泌的得旺盛

7. 《蜂鳥的女兒》有點奇幻又感覺很真實的小說,講南美一個聖女的故事,滿好看的

8. 《我妹妹》我覺得大頭春的生活週記比較好看

9. 《男人都是智障》真本書讓我了解到大家都說好好笑的書不一定真的好笑

日記類

1. 《小S的懷孕日記》和《小S的牙套日記》一樣好笑,我不懂為何PTT鄉民那麼討厭她是為什麼。

2. 《林依晨的紐約貝果日記》這本書其實是在倉卒中放進購物車的,但是寄來時卻是我第一本拿起來看的,看完之後我開始想去紐約,然後兩三天後跟聖誕假期的紐約行就拍板定案。

商業類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看商業類的書籍,暢銷排行榜上的巴菲特系列,我都見過巴菲特本人了還是一本都提不起興買來看,不過下列兩本我覺得還不錯看。

1. 《Extraordinary Circumstances》,是這40本書中唯一的英文書,講的是世界通訊的內稽長發現管理階層舞弊的一連串心路歷程。看到一半讓我很想走內部稽核這一條路,但越到後來情節越是緊湊驚險,我彷彿也感受到內稽長道德勇氣的掙扎以及來自外界的高層的威脅逼迫,看到後來覺得內部稽核實在不是一條有趣的康莊大道。我覺得很適合給會計係學子甚至事務所新進人員閱讀。

2.《中國龍與印度象,改變世界新經濟的十大威脅》,比較偏經濟學,算是BRIC金磚四國系列探討的延伸

其他
1. 《偉忠姊姐的眷村菜》像是食譜的一本書,讀起來口水會一直一直冒出來,配上最近中視的光陰的故事,眷村真是影響王偉忠很深啊。

2. 《鋼琴上的教養課》作者獅子老師也是知名的部落格作家,她寫的書被博客來歸類在親子教育,文筆很溫暖,讓我以後也好想讓我的小孩跟她學琴啊

3. 《史丹利的熱血不能停》,以後應該不會再買熱血系列了,有一點浪費錢的感覺

4. 《一直往外跑》圖文書,但文字和畫風都不是我愛的那一種

終於分享完,要去看慾望師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