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看了傳說中賺人熱淚的馬利與我 (Marley & Me)
前三分之一的劇情,驚人地與我和JOHN的生活有90%的重疊

都一眼就愛上了瘦弱不起眼的清倉價的狗(clearance puppy)
韓安柏原價是$350,可是在寵物店裡住了一個月乏人問津
老闆一看到我對她有意思,馬上打五折再送一劑疫苗急售
Amber 也彷彿永遠吃不飽
不管餵了多少一天餵了幾次,韓安柏永遠處於飢餓狀態
跟她不熟的人總是問我們是不是餵她太少飼料
絕對沒有,這小子每天吃的都快跟我一樣多了耶
Amber也很怕打雷下雨
這我之前說過了,Amber 瘋狂怕雷雨,還好她只是中型犬,破壞力沒Marley驚人
都住在不是那麼好的社區
雖然我們社區還沒傳出過甚麼兇殺案
但來過我們家的人都知道,一路向北10哩外就是雙城市最刺激的一區
看到這裡都還好,一直到看到珍妮第一次懷孕
十週大超音波卻只照出一個空空的胚囊那一幕
我和韓吉在黑暗中轉頭對看,連這都演到了
根本就是我們的電影"Amber & Me" 了啊

是的,幾個禮拜以前,我也經歷了這些
跟Jenny 不一樣的是,情緒上我並沒有太大的創傷
當然一開始看到驗孕棒上出現兩條紅線是還滿high的
但約四週(從上次驚奇經期的第一天算起)開始,我就斷斷續續的出血
上網看了許多中文英文醫學資訊和別人的經驗分享
隱約覺得不妙但心裡還是抱有一絲期望
然後五六週後害喜的症狀,諸如頭暈頭痛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等一項不漏的席捲而來
我每天上班上的宛如行屍一般,開始默默的祈禱著這一切早點結束
結果還真的沒有等太久
七週時照了第一次超音波,醫師說胚囊比預期中的要小
但可能是它本來就比較小,要我們再等一個禮拜看看
同時也抽了血好觀察HCG濃度
這個禮拜我們去了波士頓,這下你們知道我為何很少提到美食了吧
之前精心計畫的美食地圖完全無用,每項食物到眼前我都意興闌珊
事實上,韓吉貼心幫我去殼的愛的龍蝦大餐,我幾乎是吐了
在又害喜又出血的兩難情況下,我根本是用意志力在玩啊我
回來之後又抽了ㄧ次血,HCG雖然有增加但沒有增加很多
(我的數據要不要都這麼曖昧啊,先是胚囊小但還不算太小,再來是HCG有增加但沒增加很多)
醫師因此速召我進醫院複檢,這時我和韓吉大概都知道大概是怎麼回事了
(美國的醫療體系,除非情急,不然是不會有當天約診的機會的)
到了醫院後,看到超音波螢幕上,胚囊是長大了,但裡面還是空空如也
(好像是,房子擴建好了,房客卻溜了....)
超音波師跟我們說,大概每四個初期懷孕的婦女,就會有一個出現這樣的情形
要我們別太難過,反正我們還年輕(我想她應該是只有指我),再接再厲就好了
醫師也是說了差不多的話,大家都很平靜
第八週的星期五,一切就結束了

我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很平靜
平靜到不知道如何面對後來知道這個消息的人,對我說出"i am so sorry"
我並不覺得sorry啊,如果這是不健康的胚胎,那自然淘汰就是最好的結果了,不是嗎? 
而且在這短短的八週,我真的覺得懷孕不是件很有趣的事
除了生理上的不適,心理上也不是沒有負擔
如果再想到萬一孩子生下來之後,再也不能像現在自由自在想去哪就去哪
電影不能好好看,一頓飯不能好好吃
喔~~~~我驚驚

這無緣的孩子大概是看我還沒準備好,所以還沒投胎就先閃人了
聰明的孩子啊,等你準備好我準備好時再見面好啦,不急,我們慢慢來!

-----
結果本文重點根本不是馬利與我
可以說是文不對題的參考範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