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週末下了一場大雪,下了一整天,積雪都快到小吉的腰了
小吉看到白花花的雪好開心啊,疏不知他老北鏟雪剷到腰快斷了
即使一天鏟了四次,星期一要出門上班時還是很難把車倒出去
出了車庫更是災難連連,高速公路成了大型停車場
即使已經提早出門,我還搭乘可以合法行駛路肩的公車上班(不過此時路肩也都是積雪,難行)
通勤時間還是長達一個半小時(平常只要25分鐘)
這樣諸君知道這場雪有多猛烈了吧

前幾天去墨西哥速食餐廳吃飯,臨座有個奶奶一直嘗試著跟小吉交談
那個奶奶跟小吉說,我有一個孫子他今年五歲大喔(手開開比五)
說時遲那時快,小吉馬上上前給她一個High Five
雖是雞同鴨講,但也逗得奶奶笑得合不攏嘴
後來臨座奶奶還問小吉今年想要什麼聖誕禮物
小吉想了想,說,...............pizza(笑)
 
昨天康乃狄克州發生了一件非常可怕的國小槍擊案
是一個年僅22歲的年輕人持著來福槍衝進國小掃射兩班一年級的學童
光打這一行字我就起了一層雞皮疙達
誰料得到這種憾事會發生在這麼稚嫩的小生命上
唯一能做得,大概就是珍惜可以和寶貝在一起的每一分鐘吧

最後是聖誕節的雜念
今年可能是因為韓吉媽才離家出走歸來後沒多久
又可能是韓四哥(aka,小魔怪的爸)家重新裝潢好
所以韓四嫂自告奮勇說平安夜晚餐要在他們家辦
但,大家都要自備一道餐餚和飲料,而我還被指定要帶亞洲料理
餐餚必須要是雞尾酒式不需要餐具即時即用的小點心
這個規定讓我非常的苦惱
咱們大中華料理,有哪一樣是可以吃乾抹淨不沾手的你說說看
前幾年每年聖誕餐桌上的烤火雞烤火腿蘋果派加上一道咖哩雞飯已經讓我夠矮油了
今年難不成要端出招牌炒米粉嗎?(炒米粉也要用餐具啊)

寫到這裡,我想要岔題來碎嘴一下,畢竟韓家大宅門系列也很久沒更新了
剛不是說韓四哥家剛裝修好嗎?
為了省錢,除了專業的作工外,韓四哥都請自家人來當義工
連高齡八十幾的韓吉爸媽都被要求去把新裝的窗戶上漆
連漆了兩個禮拜,最後只請韓吉爸媽去吃速食中餐Leeann Chin
除了凍酸,我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