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多說,先來一張小吉的新照給小即引頸期盼的粉絲外公外婆叔叔阿姨
 
上圖是上週末去小艾的老婆的Baby Shower照的
大概是因為老婆快生了,小艾的父愛漸漸長出來
整晚一直追著小吉跑,圖為破冰之後的談心時間
是說,小艾君在本網誌出現的頻率之高
高到就算我胡謅他是小吉的生父,應該也有人會相信吧
仔細看,額頭還滿像的是不是

邁入二十個月的小吉
不知道是不是逐漸脫離麻煩兩歲的可怕巔峰
還是我已經習慣他如雲霄飛車般起伏的情緒
我感覺這個月的小吉有比較好相處
黃金先生來報到後,會自己去拿乾淨的尿布和濕紙巾
乖巧的躺在尿布墊上要我幫他換
這真是邁入文明人類的一大步,一定要記錄下來
口齒比較清晰後,發現小吉是個有禮貌的小孩
連早上抱他出嬰兒床,小吉都會跟我說Thank you
保姆也跟我說每次放飯後,小吉都會跟她道謝
這點她從來沒有在其他小孩身上看過
前幾天接他回家後,倒了半杯椰奶給他
小吉竟然字正腔圓的用國語說了聲謝謝媽媽
除了好客氣好有禮之外,同時也發現他已經進化到會用動詞加受詞了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今天忘了我是問他什麼,他想了一下,說 don't know. 
連助動詞都會用了啊,真的假的?

當然大部分的時候,他還是只用單字
最常說的字依序是媽媽,Elmo和No
小吉一直是個媽寶,除了剝橘子會去找Daddy外,什麼事都先喊媽/只要媽
在小吉的心中,橘子跟爸爸有很強的連結,甚至會對著橘子喊Daddy (?)
原因是什麼迄今仍是個謎
最近 no 也進階到 nope,每天nope來nope去,好俏皮啊

 
前兩個禮拜終於帶小吉去給專業理髮師剪了頭髮
剪了頭髮的小吉又更像個小男孩了
光陰似箭,我的寳寶吉一下子就長大了
同時我的青春也像小鳥一樣不回來了
一嘆!

最近在醞釀一篇跟工作有關的心路歷程
等我整理好思緒有時間鋪陳後再來上傳
這篇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