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一

上禮拜的某一天,公司在市中心的第三棟主要辦公大樓被警力層層封鎖
據說是911接到五通報案電話,報案人都說聽到槍響
第十街上少說也停了十輛警車,再加上空中盤旋的直升機
還有全副武裝的攻堅部隊和K9警犬
讓身在另一棟大樓的我也跟著緊張起來
媒體和警方之所以這麼嚴陣以待,是因為不到兩個月前
北明尼亞波利才傳出一起辦公室暴力事件
一名被去職的員工帶著槍回到辦公室,掃射以前的同事跟CEO
連剛好去送貨的UPS員工也沒有幸免於難(好倒楣)
還好封鎖了三個小時,警方全面搜查
確定沒有發現槍手或任何受害者後
證實是虛驚一場
我們部門有個經理剛好在那棟大樓開會,而且還剛好在傳出槍響的那層樓
據說,會議進行中大家聽到第一次公司內部廣播以為是演習不以為意

第二次後與會人士都不發一語但不約而同的開始移動辦公桌椅去擋會議室的門
沒有人敢發出聲音,因為沒有確切的消息所以大家都怕得要死的一直發簡訊
外面有任何一點點的聲音都足以牽動繃得緊緊的神經
光是想像我的腎上腺素就分泌的非常旺盛
希望我此生都不要經歷類似的情景,阿彌陀佛!!

場二

昨天是感恩節,韓家兄弟們當然又齊聚在韓爸韓媽家吃吃喝喝
看似一切如常,但大家心裡可能都在想,好家在,翹家的媽媽適時回來了

事情是這樣的
上禮拜五韓吉媽來家裡照顧小吉時,有點欲言又止,神色也不是很對勁
但趕著上班的我沒有多問,回到家後又累得好似一灘爛泥所以忘了追問
誰知道,韓吉媽跟我們說了再見之後就沒有回家
去哪裡,沒有人知道
隔天韓吉的大哥打電話給韓吉,說韓吉媽告訴他她在安全的地方
她跟韓吉爸吵了一大架,她需要找個地方(讓他爸)冷靜一下
但沒有明說安全的地方是在哪裡,沒有說是跟誰在一起,也沒有說要冷靜幾天
然後,後來的幾天,我們都沒有韓吉媽的消息
韓吉爸媽都已經超過八十歲了,忍了至少六十年的怒氣,造就了這人生第一次的出走
(韓吉爸的個性很差,要是我是韓吉媽,可能走了八百次了)
奇怪的是,韓家兄弟好像有沒有人著急媽媽去哪裡了
前幾天韓大哥再次來電,竟然不是報告最新消息
而是跟我們說如果韓媽不回來的話,感恩節要在我們家辦
感恩節這種年度大節,三天前才跟我們說可能要在我們家辦
著實的,讓我驚慌了好大一下
而且,為什麼要在我們家啊,讓一個外國人來準備火雞大餐南瓜派,這像話嗎?
還好,感恩節的前兩天,韓爸韓媽達成停戰協議,韓媽回家了
感恩節當天,我好感謝主、感謝韓吉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