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節錄

知道嗎 我總是惦記 十五歲不快樂的你
我多想 把哭泣的你 摟進我懷裏
不確定 自己的形狀 動不動就和世界碰撞
那些傷 我終於為你 都一一撫平

那一年最難的習題 也不過短短的幾行筆記
現在我卻總愛回憶 回憶當時不服輸的你

這些年 我還算可以 至少都對得起自己
謝謝你 是你的單純 給了我指引
遇見過 很多很多人 完成了一些些事情
你一定 還無法想象 多精彩過癮

誰說人生是公平的 它才不管我們想要怎樣
很感激 你那麽倔強 我才能變成今天這樣

-----------------------------------------------------------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心裡好有感觸
可能是因為15歲的少年張山米,過得也不怎麼開心
如果你問我高中同學那時的我是甚麼樣子
十有八九他們會用憤世忌俗來形容吧
奇怪的是,我只記得那時不快樂,卻好像沒有太多回憶
記得的那幾件耿耿於懷的事件,現在想想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人生就是這樣啊
跌了一跤兩跤三跤四跤,就算痛得不得了,還是要勇敢的爬起來繼續往前走
被別人瞧不起了,就下定決心要衝到人群的前面,再回頭看看當初那些人驚訝的嘴臉
被暗戀的人明白的拒絕了,沒關係哭一下然後擦乾眼淚,讓自己變得更聰明更美麗
有一天再相遇了,微笑提醒他我們說好要當永遠的好朋友的啊
雖然少年的我過得不開心,現在的我卻覺得那未必是不好的事情
因為有那些挫折,我才更明白個性中的哪些尖銳菱角需要磨平
哪些溫良的特質讓我找到人生之音要永遠如昔
少年不得志,讓我更懂得謙和的珍惜現有的一切

這一篇可以說是開部落格以來最勵志
送給15歲的我自己,和最近感到不如意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