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新家落成以前暫時寄住在韓吉爸媽家
所以生活空間銳減,電腦電視眠床都在同一個房間
好像回到蝸居台北小套房的歲月一樣
不同的是當時我是個自由自在的單身輕熟女
現在身邊不僅有一個韓老吉,還有一隻黏人的安狗柏
兩人一狗作息互相干擾,加上這裡的電腦桌使用起來極度不舒適
於是本部落格文章產量劇減,我本人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Anyway,來到明尼蘇達四年多
除了每天相看兩不厭(?)的韓吉外,互動最多的當屬韓吉的家人了
韓吉的家庭非常龐大,上有雙親和五個哥哥
加上哥哥們的太太小孩,家族聚會的人頭總數差不多是35人左右
說左右是因為有時候還會加上一些遠親或是姪子姪女的男女朋友
總之就是人很多,但好加在大部分的人都很好

今天就先來點溫馨的,介紹一下這個大家庭的好人代表
黑暗的部分下次再說

首先出場的就是韓吉媽,也就是我婆婆,溫馨指數五顆星
韓吉媽今年已經78歲了,但身手還是非常矯健頭腦也很靈活
據我大嫂三嫂五嫂說,她年輕時也是個不假辭色的狠角色
但可能是我認識她的時候,她已經75歲又信了基督教的某一個教派
整個人根本就慈祥的不得了,完全就是愛的真諦這首歌的最佳代言人
韓吉媽最常出現的地方是廚房,她最擔心的就是有人沒吃飽
這點跟我媽倒還滿像的,動不動就問我想不想吃甚麼或喝甚麼
除了填飽大家的肚子外,韓吉媽還非常細心貼心
有次我只是跟韓吉說冷氣有點太冷,韓吉媽馬上去抱了一床毯子出來蓋在我腿上
韓吉說睡不好因為床有點硬,韓吉媽隔天馬上去Target買了一床軟墊回來
還有很多很多日常生活的小事都常讓我驚嘆原來老人也可以這麼明理柔軟
但也因為韓吉媽是個心腸非常好又不太會拒絕別人的人
所以常被有心人士濫用,這點暗黑篇會交代
總之呢,婆媳間完全沒有問題
下圖滿頭銀髮的就是韓吉媽
Next(hotkey:c)

另一個好人好事代表是我大嫂
我大嫂跟我媽差不多年紀,我也跟大嫂的女兒差不多年紀
所以大嫂對我就跟對她女兒一樣溫柔
我最記得的一個小事件就是我來明尼蘇達面試的那一個冬天
第一次跟韓家人一起過聖誕節,因為根本沒人認識我
所以我也沒有期待會收到來自韓吉以外的禮物
沒想到大嫂送了我全套的保暖衣物(衛生衣褲之類的),她說我來自熱帶國家
大概不知道要怎麼穿才能適應明尼蘇達的酷寒
所以她就去幫我買了,希望尺寸剛好,是不是很貼心啊?!
大嫂也是唯一會幫忙韓吉媽準備餐點的嫂嫂
每次聖誕節感恩節復活節等重要節日,其他人都坐著等吃
只有大嫂(還有我),在幫忙忙得跟工蜂一樣的韓吉媽
大嫂還會幫我教訓有時候太白目的韓吉
人說兄嫂如母,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大嫂就是我美國的代理媽媽
下圖是我大嫂,有圖有真相,廚房總是只有她和韓吉媽
Next(hotkey:c)

所以我說啊,要是韓家沒有韓吉媽和大嫂
我當初還不一定會嫁給韓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