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跟韓吉爸媽住轉眼間已經過了兩個月了
雖然韓吉爸媽大部分的時候人都很好,對我也沒有期待或要求
但偶爾還是有很想翻白眼的時候
所以那些在台灣與公婆,甚至公婆的公婆同住的媳婦兒們
讓我輕輕的為你唱一首真正了不起~~真正了不起~~
(我不太喜歡公婆大伯小叔這種稱呼,覺得為什麼我爸媽就是岳"父母"
你爸媽就要高一輩變公婆,沒道理嘛是不是!?)

韓吉自從搬回爸媽家後,就從一個事必躬親的男子漢
變成一個甚麼都要媽媽服侍的老媽寶
在家吃飯的時候他只消坐在餐桌旁
碗盤刀叉他媽會擺,飲料他媽來倒,食物當然也是他媽來作
吃完之後他爹會來收拾餐桌,但碗盤還是他媽沖過一次後再放到洗碗機
可能韓吉媽五十多年以來一直都是個家庭主婦,所以做得習慣習慣
但我看了很不習慣,而且我爸再三叮囑交代我要幫忙做家事
"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張家的小孩沒有家教"
所以搬進來後,韓吉媽只要負責煮,其他的雜務我就全包了
其實擺擺刀叉收拾餐盤這種事根本甚麼,而且餐盤也是洗碗機在洗
但韓吉媽每天,每天喔,都會跟我道謝一次
韓吉他爸也是,之前有說過三嫂說他從不掩飾我是他最喜歡的法律上的女兒(daughter in law)
自從我上次佛心來著幫他設定奇摩帳號教他使用夢幻足球聯盟後他更是變本加厲
覺得我好像甚麼都會甚麼都知道
上個月的社區野餐聯誼,他逢人便介紹我是他最小的兒子的老婆
從哪裡來,在哪裡念完MBA,現在在哪上班等等等
害我在這個社區的知名度很高,都怕哪天走在路上有老婆婆老先生過來跟我要簽名合照咧
總之呢,跟韓吉爸媽的相處是沒問題的
主要就是一些生活上的習慣不同,有點困擾這樣子而已

譬如說,吃/煮東西這件事吧
韓吉媽習慣一次去超市買很多食材,然後冰起來慢慢煮
一次又煮很多,所以吃不完的再冰起來改天再加熱吃
對他們來說,吃東西就是為了填飽肚子,只要目的達到了
過程啊口味啊都不是那麼重要
但對於我們"吃飯皇帝大"的炎黃子孫來說
吃得好吃的妙吃的色香味俱全就很重要了
所以吃不新鮮的食材煮出來的東西讓我很不習慣
吃了不新鮮的食材煮過又冰過再加熱的東西更是讓我感到痛苦
好加在爸媽寄來的家鄉味在中秋節當天來跟我團圓了
現在我只要看到餐桌上有似曾相識的菜色
我就會推說我的台灣癮犯了
然後自己去煮白飯配魚鬆海苔玉米濃湯或是來一碗維力炸醬麵蛋花湯
還好他們都很體諒我是個外國人
不知道台灣的媳婦兒們遇到口味不合的夫家時都怎麼辦才好?

再說消費習慣這件事吧
韓吉爸媽非常非常的節儉,從他們家具動輒都高齡四十以上就看得出來
韓吉媽每天朝夕相處的鍋碗瓢盆,幾乎沒有一個是完整的,要不斷柄要不就少蓋
刀也沒有一把是利的,總之是省到我覺得已經有點過頭的程度
但人家都已經這樣過了七八十年,我當然也沒有白目到發表意見
我自己覺得我在花錢方面已經相當理性相當節制
所以只要有人想要干預我,我就會瞬間暴怒
以前最常踩我地雷的是我爸,然後是韓吉,然後韓吉他爸前幾天也踩了
也不過就是我看韓吉媽每天煮每餐煮很可憐而且我也不想再吃剩菜加熱
想請韓吉他媽去吃Boston Market(一個人大概七美金左右就可以吃得很飽)
韓吉爸就飆過來說我們買車買房要省著點巴拉巴拉
我感覺我的頭頂都冒煙了但我忍住忍住,人在屋簷下做個好媳婦善哉善哉
實在不敢想像台灣有的婆家甚麼都要干涉的情況下是怎樣的人間煉獄啊

其他的都是小事了
小事包括韓吉爸很重聽,所以電視都開得非常大聲
對於不注意聽腦袋就不會自動解讀英文的我來說,頂多是覺得很吵罷了
但對韓吉來說就是種折磨了,因為韓吉政治傾向偏左的民主黨
但韓吉爸媽很常看的節目之一是極右的Fox 頻道的政論節目
所以韓吉一天到晚跟他媽辯論美國該不該撤兵,同性戀結婚可不可以這種議題
就好像每天李滔跟鄭紅姨都在家裡講個不停那樣,惱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