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看到年輕女孩兒們在部落格裡大方分享異國戀的種種甜蜜情事 
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曾經在知名BBS大站裡的異國戀版閱讀相似的心情記事 
但可能是我年歲漸長,也可能是我本身性格實際  

我悟出的心得就是異國戀可能,可能而已喔,一開始新鮮浪漫 

但若要是談到長久終身的異國婚姻,可沒那麼簡單  


首先,就是居住地點的問題
  

一開始我就知道韓老吉來自明尼蘇達,住在離市中心不遠的郊區  

Minneapolis 雖然不是紐約波士頓洛杉磯芝加哥之流的知名大城  

但當時有我愛的NBA灰狼隊,有NHL Wild,有MLB雙城隊,有NFL 維京人隊 

四大職業體育活動都有了(都不怎麼強就是了),想必不是個太無聊的地方 
所以便申請了明尼蘇達大學的MBA就近觀察韓老吉  

也愛上了這個不大不小剛剛好的城市  

冷是冷了些,但天氣冷路上的流浪漢就少,流浪漢少了市容便顯得乾淨清新  

總之,移居明尼蘇達對我來說問題不大 

頂多是懷念台灣小吃時會哭天喊地想個家,這樣  

所以如果當初韓老吉是住在懷俄明或愛達荷之類的地方  

我就不確定我們的結局會是怎樣了

和韓吉定居台灣這個念頭倒是從來沒有過

並不是因為我是個胳臂向外彎,心裡沒有爹娘的狗肺心肝 

我真誠的熱愛台灣方便的交通,便宜美味的地方小吃,還有家人朋友 

但對一個中文學了五年還是只會你好謝謝對不起我放屁的人來說  

台灣說實在的並不是個很容易生活的地方

而且韓老吉是個熱愛戶外活動的男人,夏天打慢壘高爾夫,冬天溜冰打曲棍球 

要他住在一個休閒活動是逛街吃飯唱歌看電影的地方  

恐怕只消一兩個月,他就會上網下載離婚協議書了吧  

(我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彰化的戶政事務所有全英文化的頁面可以下載離婚協議書,揪感心ㄟ)  

所以不是我不相信真愛無敵

但一般市井小民的真愛,很容易就在日常生活的枝微末節裡消耗殆盡,不可不防
 

如果居住地點是選在對方的國家,而這個國家的官方語言又剛好不是中文的話  

接下來要應付的就是語言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sammie8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